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管理好会员客户来提升忠诚度

2013.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为了更好管理好顾客,美容院建立起会员制度,来维持长远利益,巩固顾客的忠诚度。那到底美容院如何管理好你的会员客户,以下几招不妨参考!

为了更好管理好顾客,美容院建立起会员制度,来维持长远利益,巩固顾客的忠诚度。那到底美容院如何管理好你的会员客户,以下几招不妨参考!

了解你的会员

其实了解你的客户越多,就越能清晰地制定自己美容院的发展计划,在产品和项目的引入时就不会盲目。了解会员的状况首先要建立最详细的会员资料,从申请入会的申请表到后期的护理记录都需要美容师尽可能详细地填写,有些内容无法一步到位,如身高、体重、三围等,可以让美容师在与顾客的逐渐沟通过程中进行了解,并及时对资料加以完善。

美容院会员资料的管理

1、资料的保密性。

虽然掌握客户资料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但是无论多么忠诚的客户一旦察觉自己的隐私被利用于商业运作,都会有不快的感觉并有可能产生退会想法。

2、资料的更新。

这一点被许多美容院忽视,客户进入美容院第一天的皮肤状况、第一次护理的反应及效果,到最近一次做护理前后情况,都应有最详细的记录。而身体项目更是要有后期的跟进记录,才会让会员有尊崇倍至的感觉。

3、资料的定期统计。

特别是当你想引进一个新项目时更要对存在消费需求的人群做一统计。

如何提高会员的忠诚度?

对美容院来说,只有放弃价值不大的客户才能集中到最大价值的客户。而且,只有集中目标之后,一个美容院才能真正为自己的忠诚客户带来超出他期望的价值并让他体验惊喜。

何谓忠诚?即是说对美容院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与美容院保持长期的联系,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变化。忠诚客户是美容院最值得重视的人,也是会给美容院带来长期利润的人。忠诚客户也是美容院的核心优势。

建议:视忠诚客户为美容院的战略资产进行管理,美容院将拥有持久的竞争能力。美容院需要在战略上寻找尽可能多的客户,但更需要在战术上关注重点客户,为重点客户创造价值,这是一种经营智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