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2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范文参考)

2013.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送走了2012年,所以,年终总结成了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它意味着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顾,同时对下一年工作的计划及展望。到底,2012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才能获得领导的称赞和自我的肯定呢?

送走了2012年,所以,年终总结成了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它意味着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顾,同时对下一年工作的计划及展望。到底,2012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才能获得领导的称赞和自我的肯定呢?

2012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

年终工作总结主要内容包括开头、正文、结尾,一般开头主要写自己进公司的一个大概情况,以及介绍自己的工作岗位,让不熟悉的同事可以大致认识一下;正文是年终工作总结的核心内容,它包括全年工作的过程、做法、体会、经验、教训,并以数据统计的形式呈现出来,会更加直观明了;最后的结尾部分可以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或指出存在的问题,或表示自己的态度,甚至制定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也是可行的。

年终工作总结五大要点:

1、简单清晰

虽说做一年工作的总结,有人认为要长篇大论方可派的上用场,其实不然,有写领导看到一万多字的年终总结,却没有重点可谈,所以建议写年终工作总结,务必要简单清晰。

2、数据说话

一年工作到头的成绩不可直接用文字来体现的,因为用数据会更加简单明了,还能清楚表明你的工作能力和成绩。

3、有头有尾

所谓有头有尾,当然是指写年终工作总结的时候,不要只写前面的开头部分,而忘记后面的结尾。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总结好一年的工作成绩就满足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一篇文章要讲究有头有尾,所以,大家在写年终工作总结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后面的结尾部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