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高价”才显“高端”?

2013.01.18 出处:鲁南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进入新年后,爱美之士在“面子工程”上的投资要多掏些银两了。因为元旦过后,一些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组团涨价,涨价幅度全部超过5%,最高的达到30%。

进入新年后,爱美之士在“面子工程”上的投资要多掏些银两了。因为元旦过后,一些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组团涨价,涨价幅度全部超过5%,最高的达到30%。

高端品牌定期涨价给出的其中一个理由是:为了维护其“高端形象”,突出其品牌价值,为了保持自己的高端定位而适时进行一些价格调整来凸显品牌的与众不同。

高端不高价真的就没身价了吗?

对于多数女士来说,化妆品消费应该是她们生活中一笔不上开支,一年在化妆品上开支上千的不在少数,开支上万元的也不罕见。女士们在美丽上的投资多数下手还是比较狠的。也正是瞧准了这一消费群体和这一消费心理,化妆品的价格从来就没便宜过,国际大牌化妆品更是贵得离谱。一小瓶几十毫升的某某水能卖到千元,购买的人却趋之若鹜。一瓶15毫升的某某精华,从每瓶3600元涨到4200元还是照样有人用,可见其有多“精华”。何止精华,简直就是成精了。也由此可见,能用如此高端化妆品的可谓女之“精华”、人之高端了。这正应了那句话:“女人的钱最好赚”,所以化妆商的生产商和经销商就是要“狂赚女人钱”,所以这几年高端化妆品基本是每年涨一次价,幅度在10%左右,而且大都采取“换装”、“产品升级”等手段为涨价造势。

有人认为,化妆品本身是一种奢侈品,价格上涨并不会改变人们的消费观,产品越高端,消费者对价格调整越不敏感。这话不无道理。你看,尽管一次次地涨价,该消费的人还是照买不误。有人买,它就涨,习惯消费大牌的人往往就离不开大牌,相对于普通化妆品,大牌货消费者依赖性更高一些,这应该也是品牌商主动涨价的又一原因吧。

高端产品总是给一部分人准备的,即使涨价,消费得起的人自然会继续消费,消费不起的理性消费者们,即使拿黄瓜贴脸,美容的效果也差不到哪里去。但不管价高价底,总会喜欢用、用得起的人,这倒也符合市场规律。

我倒是觉得,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美容上的投资也应该理性些,具有一定的护肤作用、不伤害皮肤的化妆品就算得上好化妆品。就算是万元一支的啥“精华”每天抹上十遍,“八戒”也还是“八戒”,成不了“嫦娥”的。所谓的“高端”,只不过是商家赚钱的噱头罢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