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巨亏2亿 科蒂在华大幅裁员引发抗议

2013.01.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由于媒体和外界无法直接参与谈判现场,由COTY公司上海分公司基层员工注册的“COTY上海维权小组”微博从1月14日开始实时更新谈判进程。当员工拉出维权讨薪横幅的照片挂上微博之后,阅读量从最初的79次一跃升至4480次,基层员工将维权谈判的核心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全额补发过去三个月欠发的奖金提成或工资,缴纳基本社保金,以及独生子女补贴费。

由于媒体和外界无法直接参与谈判现场,由COTY公司上海分公司基层员工注册的“COTY上海维权小组”微博从1月14日开始实时更新谈判进程。当员工拉出维权讨薪横幅的照片挂上微博之后,阅读量从最初的79次一跃升至4480次,基层员工将维权谈判的核心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全额补发过去三个月欠发的奖金提成或工资,缴纳基本社保金,以及独生子女补贴费。

这一场看似普通的基层员工与COTY公司的维权斗争,却被业内知情人士看作是COTY收购丁家宜之后面临的最大经营困境,持续两年的巨大亏损,现金流出现巨大缺口,COTY集团不得不大规模裁员以减少经营赤字。最终,矛盾在COTY集团上海分公司对基层员工处理问题上集中爆发,同时也将COTY公司缺乏中国市场运作经验的短板暴露无遗。

微博直播维权 COTY遭遇尴尬

“COTY上海员工索要10月工资。”“科蒂公司上海办拖欠工资,变相裁员,全体员工静坐要求。”“事件进度通报:明天(1月15日)COTY中国区HR总监来上海与我们大家当面沟通。”

1月14日11:09分开始,微博名为“COTY上海维权小组”的用户就开始在网络陆续发帖,仅三天时间,该微博用户粉丝数量就达到95个,最高阅读量超过4400次。

一场看似普通的企业员工维权活动,却暴露了COTY收购丁家宜后的巨额亏损并大量裁员的内幕。

“欠薪还钱,我要回家过年!反对变相裁员,我要有工作的权利。”一张十多个员工拉着维权讨薪横幅的照片在“COTY上海维权小组”微博中异常显眼,这也是COTY上海分公司基层员工要求公司高层出面“给说法”的无奈之举。

1月15日16:34,COTY中国区HR总监、经理、律师共7人,比原定时间晚了近2个小时才来到COTY上海分公司办公室,与基层员工协商“拖欠工资、裁员”等问题的处理办法。

在一份有30位员工签名的诉求书上,集中了COTY公司与上海分公司员工协商的主要问题:1、立刻发放所欠员工2012年10、11、12月份的奖金提成;2、立刻停止对销售督导的变相裁员行为,并立即发文确认他们的一切权益,正式道歉;3、立刻停止对部分员工的工资追溯事宜,并立即发文确认他们的一切权益,按原有工资方案执行;4、立刻解决上海办所有员工的社保,公积金等一系列问题和员工工龄被无端减掉的问题,立刻发文给予说明;5、上海办小仓人员归属及后续安排即刻告知。

对于COTY上海办基层员工的这些基本诉求,经过2个小时的谈判,COTY公司高层代表只是口头答应“不降职降薪”,并未给出书面承诺,让所有员工感到不满。经过基层员工一再坚持,COTY公司高层表示将在“18日再次商讨解决方案”。

由于双方进行了前期协商,因此COTY上海办员工代表告诉记者,在18日谈判结束前,不方便再对外透露更多细节,记者也未能联系上COTY公司中国公关部的负责人。但是COTY上海办员工代表也表示,最终协商结果也许不会太理想,毕竟COTY公司其他市场大部分员工已经被裁,但是上海办员工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