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探秘金牌美容导购:年薪12万好业绩不靠以貌取人

2013.01.21 出处:楚天都市报 作者:李晓琴 责任编辑:张青青

盘着优雅的发髻,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得体的制服,喷着淡雅的香水……她们不是空姐,举手投足间的气质却毫不逊色——她们是化妆品柜台的营业员,还有一个更时髦的叫法“美容导购”,也称之为BA(BeautyAdvancer)。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一线化妆品牌入驻武汉市场,美容导购身价更是水涨船高,旺季时一些业绩突出的大牌化妆品导购员甚至能月入两三万元。

盘着优雅的发髻,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得体的制服,喷着淡雅的香水……她们不是空姐,举手投足间的气质却毫不逊色——她们是化妆品柜台的营业员,还有一个更时髦的叫法“美容导购”,也称之为BA(BeautyAdvancer)。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一线化妆品牌入驻武汉市场,美容导购身价更是水涨船高,旺季时一些业绩突出的大牌化妆品导购员甚至能月入两三万元。

业内人士预计,武汉有上万名品牌化妆品导购员,如何才能爬上“金字塔尖”?要接受哪些挑战?高薪背后有何苦楚?本报记者为您揭开“职场金牌”背后的故事。

薪水:化妆品专柜销售冠军年薪12万元

记者见到马丽时,已经是中午11点半了,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小时。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有位客户需要服务,所以迟到了。”

比想象中的任何解释都要简洁,亦如她利落的短发。记者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她落座后双腿并拢,脚踝交叠,双手相握放在膝盖上,身体微微前倾,只坐了椅子的前三分之一,标准的淑女坐姿。

身材高挑的马丽原本想当空姐,可一次小车祸在她手臂上留下疤痕,从小就爱美的她决定做化妆品导购。事实上,没当成空中飞人的马丽,如今在看似普通的岗位上,不仅可以像空姐一样漂亮,收入甚至高过空姐。

马丽现在所在的高端化妆品专柜,是武汉广场化妆品冠军专柜,其销售额在该品牌全球专柜排进前十。马丽则是专柜的销冠,年薪大约12万元,去年9月,马丽一个人卖出60多万元化妆品,相当于有些品牌一个月的销售额,当月她拿到了接近1.5万元。

中国美容化妆品网CEO余涛对化妆品品牌商和经销商很熟,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商场化妆品导购的薪资一般都是“底薪+提成+补助”的形式,平均月薪在6000元以上,有的导购员还自己开发一些团购礼品渠道,最高能月入两三万元。

一位国际品牌的化妆品导购员说,她所在的品牌全套护肤品3个月发一套,化妆品半年发一套,一年加起来总价值也有2万多元,完全不用自己花钱购买化妆品了。

业内人士称,是消费者对于高端化妆品的消费热情,成就了美容导购们的高薪。近年来,国际顶级化妆品跑步进汉,专柜销售额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仅武汉广场一家商场,去年化妆品销售总额超过5.2亿元,创中国单店化妆品销售纪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