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口服液产品受热捧 胶原蛋白成护肤主角

2013.01.21 出处:慧聪制药工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胶原蛋白产品一直是美容护肤的主角。时下,不但各大品牌纷纷推出各种富含胶原蛋白的护肤产品,各种“胶原蛋白胶囊”和“胶原蛋白口服液”等口服类的美容产品广告也铺天盖地。

胶原蛋白产品一直是美容护肤的主角。时下,不但各大品牌纷纷推出各种富含胶原蛋白的护肤产品,各种“胶原蛋白胶囊”和“胶原蛋白口服液”等口服类的美容产品广告也铺天盖地。

如某胶原蛋白口服液宣称其是小分子,易吸收,口感好,纯天然,胶原蛋白每瓶含量高达8000毫克,能充分补充人体每日胶原蛋白的流失量,使皮肤变得细腻嫩白。在广告的轰炸下,24岁的李小姐成了此产品的忠实粉丝,月收入3000元的她每月要花掉近2000元来购买该产品。但是,几个月过后,对该产品的效果李小姐却不太能确定:“感觉皮肤没什么改变,跟服用前差不多。”

除了号称能美白嫩肤的各种口服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品外,一种宣称“吃了能使人变香”的“香体丸”如今也非常流行,受到不少年轻女性的追捧。家住北京石景山区的贾小姐告诉记者,她很想尝试吃吃看,说不定吃了还真能变成“香妃”呢,于是她每月花掉不菲的钱买来服用。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各种形形色色的“香体丸”众多。在某购物网站上,只要输入关键字“香体丸”,就可得到几十个搜索结果,其中“香体丸”以30天食用量计算,售价要几百元不等。记者调查发现,标称“香体丸”的产品主要成分有玫瑰精油、橄榄油、明胶、甘油、香料、栀子花色素等,且产品包装上都是日文,并无中文标签。此产品的卖家声称产品是从日本直接购进的健康食品,在中国市场上是买不到的。另有一部分“香体丸”用茉莉花蕾、炼蜜、银花、当归、黄芪、生地等中药做成,但卖家并没有注明此产品是药品还是食品,在记者的追问下,一些卖家声称这是自己配制的食品。一位自称是注册执业药师的卖家告诉记者,服用一段时间后,胶丸内的成分会随人体代谢渗入体内,以后身体就会自然散发出茉莉花香,甚至连出的汗都是香的!他还说,这些产品卖得不错,有时候一个月能卖出几十盒,夏天的时候销量更好。不过,记者在北京走访部分商场超市和药妆专柜后,并未发现类似产品出售。

除了“香体丸”,记者还发现,一些商家也直接打出了“精油可以吃”的广告,并称具有香体等功效。一商家就告诉记者,口服的纯天然玫瑰精油和茉莉精油效果很好,不仅能美白,还能调节内分泌,配合胶原蛋白、维C片效果更好。

美容口服产品效果甚微

美容口服产品受到了广大爱美人士的追捧,然而效果如何呢?

以胶原蛋白产品为例,口服胶原蛋白产品多在其广告中宣传:皮肤由1/3表皮层和2/3真皮层构成,除了用外涂的护肤品滋润表皮层补充营养,另外2/3就要靠口服补充胶原蛋白的美容品,让其直接作用于真皮层上,令肌肤可以直接吸收,从而达到“内外兼修”的效果。

胶原蛋白口服后真能被皮肤吸收吗?对此,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杨淑霞博士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胶原蛋白,对皮肤的美容效果远远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普通胶原蛋白是大分子蛋白,进入人体后会被分解为单肽、多肽和氨基酸,这些物质对人的皮肤并没有直接帮助。也就是说,胶原蛋白进入人体后是会被分解的,根本无法以胶原蛋白的形式补充到皮肤中。据介绍,因为人体只能吸收氨基酸,服用胶原蛋白和吃含蛋白质的食物的效果是一样的。

那么吃“香体丸”、口服天然精油胶囊真能变身“香妃”吗?已经服用了两个多月“香体丸”的贾小姐告诉记者,她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也没有发现自己真的变“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