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20年起含有“水银”的化妆品将被全面禁止

2013.01.21 出处: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2013年1月21日,环境部于昨日表示,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5届政府间协商委员会上通过了限制水银排量的国际公约。其中公约表示自2020年起,含有有害重金属“水银”的干电池、荧光灯、荧光照明器具和化妆品等产品的生产或进出口将被全面禁止。

自2020年起,含有有害重金属“水银”的干电池、荧光灯、荧光照明器具和化妆品等产品的生产或进出口将被全面禁止。另外,国家还将对产业设施排出的水银进行管制。环境部于1月20日表示,1月19日(当地时间)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5届政府间协商委员会上通过了限制水银排量的国际公约。该会议于1月13日开幕,由140多个国家代表出席参加。若该公约被50个国家批准,将于2020年开始生效。公约取名于20世纪50年代日本水俣发生的水银中毒事件,被叫做《水俣国际公约》,协议中包含有阶段性清除水银(非)电子式体温计、血压计和牙科用汞齐等内容。

向自然界排出的水银将会通过食物链浓缩在生物体内,水银进入人体内将带来人体中枢神经麻痹,导致发音、步行障碍,严重时甚至会致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