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不再是女人的专利 男士美容悄然升温

2013.01.23 出处:资阳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护肤、做脸、美体,这些一向都是女人的专利,但如今不少男士也认识到了“扮靓”自己的重要性,大大方方地走进了化妆品店和美容店。近日,记者走访资阳城区,发现男士美容的专业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男士美容正慢慢揭开遮脸的羞布,悄然成为一种时尚。

护肤、做脸、美体,这些一向都是女人的专利,但如今不少男士也认识到了“扮靓”自己的重要性,大大方方地走进了化妆品店和美容店。近日,记者走访资阳城区,发现男士美容的专业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男士美容正慢慢揭开遮脸的羞布,悄然成为一种时尚。

男士化妆品渐惹眼

1月15日,记者在雁城和平路某化妆品店看到,男士化妆品琳琅满目,洗面奶、爽肤水、保湿面霜等产品一应俱全,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以前男士化妆品相当少,主要都是护肤品,而且价格不贵。”该店营业员介绍,如今男士美容逐渐兴起,男士化妆品需求渐旺,化妆品的种类开始不断增多,价格也不断攀升。

“现在专门为自己购买化妆品的男士开始多了起来。”政府西街某化妆品店营业员介绍,目前男士化妆品的消费群体多为年轻男性,他们追求时尚,消费档次较高,中年男子更多的是注重皮肤保养,购买化妆品价格一般在几十元左右。

“美容不再是女人的专利。”在我市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的蓝先生告诉记者,他周围的年轻朋友很多都要使用护肤品和化妆品,种类主要有洗面奶、保湿面霜和香水等。

男士专业美容渐兴起

女士做美容不再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男士美容一般人却未必敢去尝试。现在情形正在发生着变化。近年来,雁城男士美容的专业店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男性美容市场开始悄然升温。

雁城某全国连锁男士女士美容专业店于去年4月开业,营业半年多时间来,男士美容收入占据了该店总营业额的近半壁江山。

据该店凌女士介绍,现在进入美容院的男士越来越多,主要以商务男士、公司白领为主,年龄介于25岁至50岁之间,美容的项目主要以面部清洁、身体放松、养生为主,借此美容身体,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如眼部护理、岩盘浴、熏蒸等。价格和足疗、保健消费相当。

根据记者走访了解,就在距离该店不远的地方,如今已有三家大型美容店开设了专业的男士美容服务。

“目前客源令人满意。”凌女士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商业业务的拓展,越来越多的男士认识到在商业交往和生活中外表形象的重要性,开始借助化妆品或者美容护理来改变自身的形象,未来男士美容市场将极具潜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