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业必学:市场营销成功的十大方法

2013.01.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无论是美容院还是化妆品店都离不开市场营销,而今天,小编带来的就是关于市场营销成功的十大方法,供各大企业参考!

无论是美容院还是化妆品店都离不开市场营销,而今天,小编带来的就是关于市场营销成功的十大方法,供各大企业参考!

一、选择题法

主动向顾客提出购买方案,让顾客选择购买方法。如“青菜是您是要加牛肉呢,还是加猪肉?”,“那我明天来拜访您,还是后天呢?”……类似这种帮顾客做出决定又能让之选择的方法,这样会更有成功率哦!这就需要销售人员学会察言观色,看准顾客还没购买并犹豫不决的心意后,可先假定成交,再选择成交,并要求说明成交的时间范围,使顾客回避更多的其它选择。但在使用这个方法时要注意:避免向客户提出太多方案,最好的方案就是给顾客两个选择,最多不要超过三个选择,否则成交目的将更难达到。

二、请求帮助法

请顾客帮助顾名思义就是请顾客购买你的东西,这是一种直接的成效方法。但是这种方法需要根据你与顾客的熟悉成度,及顾客当时的心情来进行的,如果是面对熟客的话,顾客对你的请求一般是不会反感,若顾客对推销的产品有好感,也流露出购买的意向,发出购买信号,可又一时拿不定主意,或不愿主动提出成交的要求,推销人员就可以用请求成交法来促成客户购买。有时候客户对推销的产品表示兴趣,但思想上还没有意识到成交的问题,这时销售人员在回答了客户的提问,或详细地介绍产品之后,就可以提出请求,让客户意识到该考虑购买的问题了。在运用这种方法时要注意:要以需要帮助的心态去面对顾客,才能够达成共识!

三、例“假如……”法

如:“陈总,您想想,假如您有了这台设备,您家的电费是不是省了很多?而且这东西十分耐用,不用您天天换,几年下来就能帮您省好多电费呢,这不是很好吗?”这样的表达方法不仅说出了产品的优点,还能得到顾客的认可,并能让顾客感觉到你是在为他着想,从而大大的提高了成交率。但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不能把产品夸大其词,不要让顾客觉得你太虚伪,简直就是“吹牛”!

四、保证成交法

如,“您放心,这个机器我们3月4号给您送到,全程的安装由我亲自来监督。等没有问题以后,我再向总经理报告。”“您放心,您这个服务完全是由我负责,我在公司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我们有很多客户,他们都是接受我的服务。”让顾客感觉你是直接参与的,值得信任。但需要注意一点的是:要做到言出必行!

五、小点成交法

【案例】某办公用品推销人员到某办公室去推销碎纸机。办公室主任在听完产品介绍后摆弄起样机,自言自语道:“东西是倒挺合适,只是办公室这些小年轻的毛手毛脚,只怕没用两天就坏了。”推销人员一听,马上接着说:“这样好了,明天我把货运来的时候,顺便把碎纸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给大家讲讲,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使用中出现故障,请随时与我联系,我们负责维修。主任,如果没有其它问题,我们就这么定了?”

六、优惠成交法

优惠成交法又称为让步成交法,指的是销售人员通过提供优惠的条件促使客户立即购买的一种决定的方法。例如“张总,我们这一段时间有一个促销活动,如果您现在购买我们的产品,我们可以给您提供免费培训,还有三年免费维修。”这就叫附加价值,附加价值是价值的一种提升,所以又称之为让步成交法,也就是提供优惠的政策。

七、小狗成交法

小狗成交法来源于一个小故事:一位妈妈带着小男孩来到一家宠物商店,小男孩非常喜欢一只小狗,但是妈妈拒绝给他买,小男孩又哭又闹。店主发现后就说:“如果你喜欢的话,就把这个小狗带回去吧,相处两三天再决定。如果你不喜欢,就把它带回来吧。”几天之后全家人都喜欢上了这只小狗,妈妈又来到了宠物商店买下了这只小狗。这就是先使用、后付款的小狗成交法。有统计表明,如果准客户能够在实际承诺购买之前,先行拥有该产品,交易的成功率将会大为增加。

八、从众成交法

从众成交法也叫做排队成交法,利用顾客的从众心理,大家都买了,你买不买?这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从众成交法可以减轻顾客担心的风险,尤其是新顾客,大家都买了,我也买,可以增加顾客的信心。但是从众成交法有一个缺点,可能引起顾客的反从众的心理。别人要买,别人是别人,跟我无关。

九、机会成交法

机会成交法也叫做无选择成交法、唯一成交法、现在成交法、最后机会成交法。例如:“我们这个机器只剩下三台了,我们最后的优惠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了……”这就是机会成交法。

十、异议成交法

异议成交法就是销售人员利用处理顾客的异议的机会直接要求客户成交的方法。也可称为大点成交法。因为凡是客户提出了异议,大多是购买的主要障碍,异议处理完毕如果立即请求成交,往往收到趁热打铁的效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