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卡隐蔽消费 玩转公款和行贿

2013.01.24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春节将至,美容院的礼品会员卡成了今年送礼的热门之一。2012年,北京有12名女性官员因“美容”落马。记者对北京的一些美容会所暗访后发现,美容卡在办理和使用环节上存在着诸多灰色地带 ,曾为贪腐大开方便之门的漏洞依然大量存在 。

春节将至,美容院的礼品会员卡成了今年送礼的热门之一。2012年,北京有12名女性官员因“美容”落马。记者对北京的一些美容会所暗访后发现,美容卡在办理和使用环节上存在着诸多灰色地带 ,曾为贪腐大开方便之门的漏洞依然大量存在 。

金额无上限使用无期限

春节前后是批量办卡的高峰期,通过对两家连锁美容会所下属的分店、其他单独门店美容院共计10家美容院的暗访,记者发现,为了诱导客户办大额会员卡,通常卡额越高,折扣越多,有卡额1000元、3000元、5000元、1万元对应打9折、8折、7折、6折的,也有3000元打9折逐级升至2万元打5折的。这 10家美容院的美容顾问均表示,会员卡都能做成不记名的“空卡”,把一张10万、20万的卡划分成不同的小户头。落马的女贪官之一杨萍就接受了行贿者价值38.9万元的美容卡,其中面值最高的一张为3.8万元。

发票无限制名目随你定

在美容院消费,很多人会涉及开具发票和报销的环节。记者调查中发现,有一些美容会所表示“ 什么票都能开”。海淀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罗猛告诉记者:“一些美容机构的经营者为了盈利,不惜注册关联的"空壳"公司,很容易开各种名目的发票,帮助一些女性官员方便到单位报销平账;还有的根本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做的是美容业务,注册的是其他名目的公司 ,也可以开和美容无关的发票。”女贪官白宏利用的就是虚假发票,用来平账,贪污公款399万元。

无需身份证 付款无障碍

事实上,美容会所会员卡是一张储值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预付卡”。记者以为单位办理总值15万元、每张卡额至少5000元为由向10所美容院的美容顾问进行咨询,有8所美容院表示:“办卡不需带身份证,只要能联系到您就可以了。”更加“方便”的是付款方式,无论是连锁美容会所,还是刚开业不久的美容院,都表示“现金、转账都行,不管多大金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