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80%的整形美容治疗都是非手术美容

2013.01.25 出处:都市快报 作者:章贝佳 责任编辑:朱宁

据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ASPS)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非手术整形美容操作约已占整形美容外科临床治疗总例数的80%左右。其中,注射美容所占的百分比急剧上升——由2000年只占非手术治疗例数26%的比例增加到最近5年稳定的60%左右。据悉,80%的整形美容治疗都是非手术美容

本报讯 上周末,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承办的“2013微创美容规范操作研讨峰会”在杭举行。

此次活动主要以微创美容的规范操作演示和微整形材料的应用,以及医疗美容行业的前景探讨为议题,汇集了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高建华、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吴溯帆、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宋建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欧阳天祥、中华医学美容学会常委刘瑞鸣、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院长程健等多位国内顶尖的整形美容专家参与。

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作为此次行业内盛会的承办方,精心安排了此次大会,据维多利亚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王女士透露,这已经不是维多利亚第一次承办业内专业性活动了,早在2010年,维多利亚就已经承办了微整形高峰论坛,此前刚落幕的BOTOX亚太整形美容峰会也是由维多利亚承办的。

会议开始,维多利亚医院院长程健教授以承办方代表、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委的身份进行了精彩发言,就“微整形治疗在民营机构推广的探讨”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

80%的整形美容治疗都是非手术美容

2/3以上的注射美容都是打肉毒毒素

据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ASPS)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非手术整形美容操作约已占整形美容外科临床治疗总例数的80%左右。其中,注射美容所占的百分比急剧上升——由2000年只占非手术治疗例数26%的比例增加到最近5年稳定的60%左右。

综合分析来说,注射美容约已占到全部整形外科门诊病例的48%,换句话说,大约一半的门诊求美者接受了注射美容治疗。

而如果在注射美容治疗中继续细分,那么基本就是注射肉毒毒素和注射填充剂(玻尿酸、胶原蛋白)这两大类。

“自肉毒毒素应用于美容领域以来,整个行业出现了革命性的变化,其应用非常广泛,夸张一点说,几乎在每一位成年人身上都可以找到注射肉毒毒素的适应证。肉毒毒素注射的例数占注射美容操作的2/3以上,是近年来整形美容临床应用人数最多的注射针剂,在所有整形美容操作中位居第一,基本用于除皱和瘦脸。”研讨会的开课专家,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吴溯帆说。

吴主任也提醒消费者,注射美容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操作医生都需要专门的培训和实践后才能上岗,注射的点和量,每个微小的变化都将影响最后的效果——例如祛除抬头纹时你不能完全阻断额肌,否则就无法抬眉了,而且祛除抬头纹的过程常常还会改变眉毛的形状,使之变成横纹——因此消费者治疗前需要和医生沟通好细节,尤其不能尝试无证行医、跨行行医、超范围行医、越级手术、违规操作、伪劣产品使用等非法行医活动,否则不但治疗效果不佳,甚至有毁容的可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