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店的特色化店面管理之外观管理

2013.01.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以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一家化妆品的店面的设计个性越突出,就越容易引人注目。例如麦当劳的“M”、肯德基的“上校”就是典范。在进行店面设计之前,首先应当了解店铺所销售商品和所提供服务的种类、规模以及特点,使之尽量与店面外部形象相结合,同时还要调查周边环境,比如交通状况、建筑物风格等等。使店面造型与周围环境生活相互协调。

以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一家化妆品的店面的设计个性越突出,就越容易引人注目。例如麦当劳的“M”、肯德基的“上校”就是典范。在进行店面设计之前,首先应当了解店铺所销售商品和所提供服务的种类、规模以及特点,使之尽量与店面外部形象相结合,同时还要调查周边环境,比如交通状况、建筑物风格等等。使店面造型与周围环境生活相互协调。在设计构思上,经营者应深入了解店面装饰的历史和当今国内外店面发展的趋势,以便让设计师设计出开工新颖实用、结构科学合理的店面来,最大限度地提升店铺形象。

一、良好店面设计的要素

1、须符合自身的行业特点,从外观和风格上反映出店铺的经营特色。2、是否符合主要用户的‘口味’。3、原来建筑风格是否与周边环境协调,‘特别’虽然抢眼,但一旦使消费者觉得‘粗俗’就会适得其反。4、店面装饰要简洁,不宜采用过多的线条分割。5、色彩要统一协调。6、招牌字体大小要适宜,过分粗大容易破坏整体布局,可通过衬底来突出店名,除特殊需要外不要使用狂草或外文字母。

二、店面外观类型(根据经营商品特点和开放程度的不同,店铺外观可以分为以下三种)

1、开放型:店铺正对大街的一面全部开放,不设橱窗,顾客可以自由出入,没有任何障碍。

2、半开放型:这种类型的店铺出入口适中,玻璃明亮,顾客在街上一眼就能看清店铺内部。经营化妆品的店铺多采用这种形式。当顾客看到橱窗陈列时,便会径直走入店内选购所需要的商品。

3、封闭型:有些店铺将面向大街的一面用橱窗或有色玻璃遮蔽起来,入口也尽可能地做小,这类店铺多经营高档产品,它突出了经营贵重商品的特点,设计别致,用料精细,使进店的顾客具有与众不同的优越感,而且街上的顾客难以看到店堂内部,从而为有心购买的顾客提供了一个优雅、安静的购物氛围。

三、店面的色彩管理

色彩会对人们的心情产生影响,不同的色彩及其组合会使人们产生不同的心理感受。例如:

以红色为基调

会给人一种热烈、温暖的心理感受,使人产生一种强烈的心理刺激。因此红色一般用于节日、庆典布置,以创造一种吉祥、欢乐的气氛。但是,如果红色过于突出,也会使人产生紧张的心理感受,所以一般避免大面积、单一采用。

以绿色为基调

会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绿色又被称为生命色,表现生机勃勃的大自然。在购物环境设计时,采用绿色,象征着树木、花草,充满动感和生机。

以黄色为基调

给人以柔和明快之感,使人充满希望。食品中很多是黄色的,如面包、糕点等,故黄色常常作为食品销售部位的主色调。但是,如果黄色面积比例过大,会给人一种病态的食品变脏的心理感受,使用时应注意以明黄、浅黄为主,同时避免大面积、单一使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