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店的特色化店面管理之陈列管理

2013.01.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顾客进店以后,是怎么进店的,最终怎么走出店,在店里面所有走向行程叫做动线。我们做一个具体的分析,这是一个最简单化妆品专营店,进店以后怎么走?我们有两个基本的观点,就是柜台的零售额跟柜台经过前的人数成正比。还有进店的人气等于进店人时间的总和。

顾客进店以后,是怎么进店的,最终怎么走出店,在店里面所有走向行程叫做动线。我们做一个具体的分析,这是一个最简单化妆品专营店,进店以后怎么走?我们有两个基本的观点,就是柜台的零售额跟柜台经过前的人数成正比。还有进店的人气等于进店人时间的总和。

如果前面是一条街,顾客在经过的时候一个是看到橱窗,一个是看到A和B两个点,顾客心态分析,对女性最有吸引力的化妆品是她梦寐以求的化妆品,而梦寐以求的化妆品常常也是略高过她们正常购买能力的化妆品。她们想的这个东西并不是她天天在用的东西,她梦寐以求的东西是她常常感觉到买不起,又想用的东西。所以,在A、B这两个点,应该是陈列知名品牌,广告品牌,高档品牌。

这是从这个方向走,从那个方向走过来,从这个方向走过去的A、B两个点变到另外一面。也就是说在这个区高档形象区,要陈列高档品牌,知名品牌,这些原则是按品牌来陈列。到B点以后,容易看到是A点,那么这个高档区都是她们梦寐以求的品牌,而且都按品牌的方式来陈列。如果到了A点最容易看到C点或者是D点,在C点陈列的应该是中低价位的化妆品,比如说A、B可以放兰蔻,或者彩妆的美宝莲,C点放中低一点的,稍微大众化一点,看到A、B两点以后感觉东西很好,但是想到给孩子还要买一双皮鞋钱不够,就看到C点和D点。女性在购化妆品犹豫的时候,往往要左顾右盼,如果看到C点的时候中低价位的,比如像妮维雅这些,就到C点去看,就能实现她们的梦想。

那么D点是中档或者中偏高档的化妆品,ABC消费档次中间,满足他们对功能性的需求。如果到了C点以后,顾客中消费能力有限的顾客,她回头一看妮维雅这些都贵了,结果看到E点,是大宝SOD蜜,她可以买。那么,F点的陈列应该参照D点的陈列,是一种功能性和中高档的。那么,这一类是利润率偏高的化妆品,因为品牌类的产品,特别是广告品牌,主推的品牌利润率是偏低的。

怎么引进来消费者

既要用有利的品牌招客进来,又成为有利润,或者利润偏高的品牌。在陈列上还要注意,我们好多陈列化妆品时候,知名的品牌,在大商场兰蔻柜台看可能很艺术化,但专营店不一定那么做。我们作为顾客进店以后有两种心理比较典型,一种是个性化心里,他们认为陈列少的商品是别人挑剩的,所以化妆品专营店陈列的时候要注意这个环节,这是国外的一些化妆品专营店,陈列是密密麻麻的。第二个是以化妆品种类的多少来推测专营店受欢迎的程度,你的化妆品密密麻麻的堆满了,说明你这个店东西很好卖,受欢迎,这是个性化心里。

我们再来看从众心理,主观地推测大量陈列的化妆品一定是畅销的化妆品,值得买。从众心里的第二是推测大量陈列的化妆品一定是质量好的,才生产出来的化妆品。从众第三个如果不好不可能陈列在那里,肯定是好的才会放那么。从众心里四如果化妆品有问题,受损害的也不是我一个人。所以,很多化妆品专营店讲究形象,不一定是正确的。前面说的AB两点,应该是品牌化陈列,是讲形象的,里面这个地方,都应该是堆码式,不要以为只是洗发水要堆码式,化妆品同样也可以。在国外这样的陈列很典型,甚至是一些很知名的品牌都是堆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