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新宠 美容冠美牙不伤牙

2013.01.25 出处:西安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美容冠是现今一项牙齿美容矫正的新技术,受到不少注重生活品质人士的追捧。前些日,一“女子牙齿美容后张口如怪兽,不能撕咬过硬食物”的一则报道,引发不少爱美人士对美容冠的担忧:美容冠技术对真牙是否有伤害?

美容冠是现今一项牙齿美容矫正的新技术,受到不少注重生活品质人士的追捧。前些日,一“女子牙齿美容后张口如怪兽,不能撕咬过硬食物”的一则报道,引发不少爱美人士对美容冠的担忧:美容冠技术对真牙是否有伤害?

牙齿好看了 “心病”又生了

29岁的何女士,总觉得自己门牙似乎有点前突,有几颗牙齿之间还有缝隙,不是很完美,很怕别人会嘲笑自己。于是想为牙齿也美容一下。牙医检查了她的牙齿后,首先建议她做正畸矫正,但她觉得矫正时间太长,费用也高,很麻烦,放弃了矫正的方法。后来选择了医生给出的另一个方案美容冠修复,这种方式时间短,见效也快。

在实施牙齿美容术的过程中,何女士亲眼看见原本正常的12颗牙齿,全被磨小了几圈,一张口犹如“怪兽”般吓人。虽然后来装上了美容冠,可一想到好生生的牙齿遭磨损,心头总是不舒服,这么做到底值不值。

圣贝国际牙科的美国种植牙专家解释到,牙美容一般分为两个级别:牙列本身就很整齐,只是牙颜色异常的问题,如牙发黄、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等,通过美白就可以解决;一些牙列形态不好,如牙列不齐、龅牙、兔牙、虎牙、牙间隙、地包天等,可以通过美容冠技术达到自然美观逼真的效果,而这些是需要预备一定的牙体组织的。

需要磨改 对真牙不会产生损害

美容冠是目前国际口腔界流行的一种新型美牙方法,它是在不损伤牙根、牙龈的前提下,根据牙槽骨的形态对牙齿进行矫正修复的。做美容冠首先要适度调整歪斜的牙齿,然后对牙齿进行360度的调磨,大概0.5—1毫米的修整,修整到正常牙齿大小、弧度、形态,最后在原牙外包以整齐洁白的美容冠。

对于大家“美容冠技术会伤害真牙”的担忧,黄博士表示,完全不用担心伤害自己的牙齿。“恢复好的牙齿是没有后遗症和副作用的,相对来说还不同程度的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很好的恢复您的咬合功能,会使矫正后的牙齿使用寿命更长”。

专家解释到,美容冠修复只是稍微磨改牙冠部分,不会动及牙床和牙根,也就是说正常受力的牙根牙体组织是不会变动的,只是修整露出来的牙齿的略三分之一的部分,修磨完了会即刻采用美容冠顺着牙根方向垂直恢复起来,达到既美观又能很好的解决咬合功能的效果。况且,每个人的人体组织都有自我修复功能,牙齿也不例外,一般3-6个月牙髓腔内壁会自动形成修复性牙本质,从而进行生理性保护,对真牙不会产生损害,同时牙冠本身就会对基牙形成很好的保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