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聚焦主业 强生或剥离诊断设备业务

2013.01.25 出处:每日经济网 作者:王霞 责任编辑:张青青

据路透社报道,强生日前发布季度获利时称,该公司可能出售或剥离旗下增长缓慢的诊断设备业务,目前正处于研究各种选项的初期阶段,该业务规模为20亿美元。记者了解到,目前诊断设备业务在强生总业务中占到的比重并不是很大,营收增长相比于强生旗下其他业务相对迟缓。

据路透社报道,强生日前发布季度获利时称,该公司可能出售或剥离旗下增长缓慢的诊断设备业务,目前正处于研究各种选项的初期阶段,该业务规模为20亿美元。记者了解到,目前诊断设备业务在强生总业务中占到的比重并不是很大,营收增长相比于强生旗下其他业务相对迟缓。

北大纵横医药事业部总经理史立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诊断业务并不是强生的主营业务,因此公司方面可能将营收增长并不是很强、非主营的业务进行剥离,关注毛利率较高、增速较快的业务。

该公司称,可能会出售旗下子公司强生临床诊断(以下简称OCD)或令其变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记者了解到,OCD主要主要包括实验室诊断设备和输血检测设备,包括血液检测系统、血型鉴定系统和临床诊断系统等。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得到强生中国方面的回复。

有消息称,OCD以营收计在临床诊断设备市场排名第五,营收增长相比于强生旗下其他业务相对迟缓。数字显示,OCD四季度销售同比减少4.3%,其营收仅占整个集团营收的3.3%。

记者了解到1998年,OCD开始建立在中国本土的组织,至今在中国已经拥有数百家医院的用户,同时拥有一批国内大型血液中心(血站)用户。OCD中国业务于2003年并入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

实际上,正在着手剥离非主营业务的跨国药企不只强生一家。本月月初,雅培美国总部通报,雅培已在当地时间1月2日完成拆分,分为“多元化医疗产品公司”雅培,以及“研究型制药公司”艾伯维(AbbVie)。

就在上个月,辉瑞完成其营养保健品业务的出售。目前,该公司正在将旗下动物保健业务拆分上市,作为其全面重整的一部分。据悉,动物保健部门则被命名为Zoetis ,包括五个主要类别的产品在超过120个国家有售。

史立臣表示,外资企业现在很多都在剥离非主营业务,这正好是和国内的药企不少正在跨界发展非主营业务相反。

“跨国药企正处于开始慢慢剥离一些非主营、或者毛利率比较低的业务进行剥离”,史立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而目前国内的很多药企比如云南白药、广州药业、贵州百灵等还正在跨界做日化、药妆等,战略思维和跨国药企还不一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