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浙开展化妆品联合执法检查

2013.01.29 出处:市场导报 作者:汪建强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浙江省岱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县卫生局、县工商局开展春节期间保健食品、化妆品联合执法检查。

近日,浙江省岱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县卫生局、县工商局开展春节期间保健食品、化妆品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对高亭镇范围内的保健品、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销售产品的合法性,是否持有销售产品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复印件,是否存在套用、冒用批准文号,一个文号用于多个产品等情况;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与批准证书内容一致,是否符合《保健食品标识规定》,是否有虚假或夸大功效、扩大适宜人群、宣称具有诊疗作用的内容;保健食品管理制度及其落实情况,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和各种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产品的进货渠道是否可追溯;经营保健食品药店是否做到“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区销售、专档管理”;化妆品是否有违法宣称 “药妆”、“医学扶肤品”及宣传医疗作用或暗示疗效。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经过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全县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行为日趋规范,但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索票索证不够完整,分类摆放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依法责令相关经营单位予以改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