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春节将至 高端化妆品消费增长

2013.01.31 出处: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herry

随着春节临近,高端化妆品市场逐渐升温,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等护肤品牌销量近日明显上涨。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我国奢侈品行业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而高端化妆品品牌的纷纷涌入,将对国内化妆品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国内品牌亟需转型。

顾客在专柜钱前挑选护肤品(早前图片)

随着春节临近,高端化妆品市场逐渐升温,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等护肤品牌销量近日明显上涨。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我国奢侈品行业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而高端化妆品品牌的纷纷涌入,将对国内化妆品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国内品牌亟需转型。

记者从北京三元桥附近的百盛购物中心、中关村商圈的新中关、欧美汇等商场了解到,近日兰蔻、雅诗兰黛等品牌的销量都有所上升。据百盛兰蔻柜台的一位售货员介绍,目前平均每天其销售额达数万元,而这相对于平日的销售额好很多,而其消费者多为年轻人用于馈赠亲友。新中关购物中心一位挑选中高端化妆品的女士告诉记者,相较于国内的品牌,她更倾向于兰蔻等国际品牌。

据媒体报道称,目前一线化妆品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其中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喜欢选购国际品牌的高级化妆品,一次花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化妆品的也不在少数。记者就销量等问题尝试联系雅诗兰黛等品牌商,但截至发稿,其负责人仍未予以回复。

针对节前及此前就已显现的奢侈品品牌销量在国内不断增加的趋势,奢侈品行业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告诉本报记者,我国奢侈品行业早已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其需求日益呈现高端化、个性化、服务性等特征。这些都将带动国内奢侈品行业的发展。

随着国内奢侈品行业的发展,国外奢侈品牌纷纷抓住商机在我国市场谋篇布局,国内各零售商家也纷纷转向,定位高端市场。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一线城市奢侈品行业将维持高速的发展态势。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国产品牌,消费者更青睐于国外品牌。除在香港、欧美购买高端化妆品之外,国内兰蔻等相对高端的品牌也较受欢迎,一位在阿根廷工作的女士曾经对记者表示,自己更愿意购买兰蔻等品牌,其质量更有保障。薛胜文则指出,从产品的角度而言,国外奢侈品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能提供质量与服务的保证,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高端形象的心理需要。

与国外高端化妆品在国内市场的日渐火爆相比,国内品牌多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如御泥坊、相宜本草等品牌目前多已沦为低端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在于我国品牌在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提升以及品牌塑造等方面力度不足。

薛胜文认为,要想改变现状,国内品牌一方面需要精准、细化市场定位,并着力提升产品的质量,优化产品服务;另一方面,国内品牌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品牌的塑造,以期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高端、优质的形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