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欧盟着手永远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

2013.01.31 出处:美通社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经过20多年的努力,伦理美容零售商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和非营利性组织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按预期宣布经动物实验的化妆品及原料的进口和销售将于2013年3月11日在欧盟范围内禁止,以能最终达成庆祝化妆品动物实验在欧洲终止的愿望。

经过20多年的努力,伦理美容零售商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和非营利性组织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按预期宣布经动物实验的化妆品及原料的进口和销售将于2013年3月11日在欧盟范围内禁止,以能最终达成庆祝化妆品动物实验在欧洲终止的愿望。

这一突破性的胜利意味着从3月11日开始,任何人如果想在欧盟地区销售新的化妆品及原料,都不得在全球任何地区拿动物做实验。该禁令会对所有化妆品造成影响,包括从肥皂到牙膏等化妆品和美容用品。The Body Shop 则是为数不多的不会受到该禁令影响的美容品牌之一,因其一直反对拿动物做实验。

The Body Shop 和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将在3月11日倒计时期间推出一系列特别的纪念活动,灵感来自于 Tonio Borg 专员对该禁令应按计划进行的确认。Borg 先生最近在给动物实验运动者的一封信中说:“我认为禁令应该按国会和议会已经决定的那样,从2013年3月11日起实施。因此我不打算提议推迟或删减该禁令。”

这项禁令提议在全球发出强力信息,支持非动物实验美容,并且特别支持中国等仍然需要动物进行化妆品实验的国家来回应以及禁止动物实验。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首席执行官 Michelle Thew 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也是20多年此项运动的高潮。现在我们将在全球应用我们的决定和愿景,确保全球其它地区跟随这一趋势。”

The Body Shop 国际价值总监 Paul McGreevy 称赞了多年支持该公司反动物实验化妆品运动的顾客,他说:“在欧洲的这一成就仅仅是一个篇章的结束。美容界的未来必定是不存在动物实验的。”

1991年,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的创始者英国废除活体解剖联盟 (BUAV) 成立了一家由全欧领先动物保护机构组成的欧洲联盟,即欧洲终止动物实验联盟 (ECEAE),目的是终止对动物进行化妆品实验。这在欧洲开启了一场延续了20多年的著名的公众与政治运动。1993年,The Body Shop 作为第一家针对动物实验化妆品采取行动的美容公司,通过争取其欧洲消费者的支持来协助了该运动的开展。三年后(1996年),The Body Shop 的创始人安妮塔-罗迪克夫人 (Dame Anita Roddick) 成为了欧洲终止动物实验联盟的成员以及欧洲议会议员 (MEP),向欧盟提交了含有40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

2012年,英国废除活体解剖联盟创建了第一家致力于终止全球化妆品动物实验的全球性机构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The Body Shop与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联合推出了新的国际运动,迄今已经促成55个国家的顾客在一份全球性保证书上签名,承诺支持永远终止化妆品动物实验。

注:

欧盟对经动物实验的化妆品的进口和销售禁令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计划当中,但许多美容公司指望这项禁令推迟或删减。然而,欧盟新任卫生及消费者政策专员 Tonio Borg 在最近的一封信中确认该禁令仍然已经准备就绪。

“我认为禁令应该按国会和议会已经决定的那样,从2013年3月11日起实施。因此我不打算提议推迟或删减该禁令。这个决定还意味着我们需要加紧努力替代方案的开发、验证和公认,以及这些方案的国际认知。我知道欧洲终止动物实验联盟在这些方面一直是一位颇具价值、知识丰富的合作伙伴。我期待你们未来的支持。”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首席执行官 Michelle Thew 将于1月30日(星期三)与 Tonio Borg 专员会面,代表欧洲终止动物实验联盟对该禁令的执行进行讨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