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学生备战艺考掀“微整形”热潮

2013.01.31 出处: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国瑾 责任编辑:sherry

大学生整容的现象在今年尤为突出,随着寒假来临,大批大学生涌进整容医院.。”近日,记者从几家规模较大的整形医院了解到,寒假刚刚开始,而学生整形的业务量却有了成倍提高。记者走访发现,女大学生热衷的微型整形项目主要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花费一般在2000元至10000元左右。而有关专家提醒,美丽固然重要,安全也不容小觑。

大学生整容的现象在今年尤为突出,随着寒假来临,大批大学生涌进整容医院.。”近日,记者从几家规模较大的整形医院了解到,寒假刚刚开始,而学生整形的业务量却有了成倍提高。记者走访发现,女大学生热衷的微型整形项目主要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花费一般在2000元至10000元左右。而有关专家提醒,美丽固然重要,安全也不容小觑。

学生整形多为求职或艺考

“我的眼睛有点大小眼,而且眼皮有点厚,所以想割双眼皮。”日前,记者在华韩整形医院碰到一对母女前来咨询割双眼皮的相关事宜。在女儿刘晓宇(化名)看起来近乎完美的脸上,记者并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这个孩子的眼睛随他爸,眼皮有点肿,这次带她过来咨询一下医生,看看能不能割双眼皮。”吴女士一边告诉记者,一边遗憾地看着旁边的女儿,“我一直对她的眼睛不满意,我觉得如果变成双眼皮,眼睛会更漂亮。”

而女儿也毫不忌讳地告诉记者,她今年在省外一所大学上大四,由于妈妈对自己的眼睛不满意,自己也一直有整容的想法。“我们同学也有整容的,整完后我们觉得不太适应,但慢慢就习惯了,而且现在比以前漂亮了很多。”刘晓宇说,明年自己还将面临找工作,整容后也会让她在职场上更加自信。

“大学生整容的现象在今年尤为突出。随着寒假来临,大批大学生涌进整形医院。”这家整形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付瀚告诉记者,自放寒假以来,每天医院接待咨询和整形的人数比平时增长了一倍,而学生占了近一半。医院同时也针对假期为师生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女大学生热衷的微型整形项目主要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花费一般在2000元至10000元左右。”付瀚表示,可能因为平时学习忙,而假期女生不但有时间接受手术,并且有足够的时间恢复,所以假期成了学生做微型手术的高峰期,此外,她认为近几年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对微整形的接受程度大大提高。

“最早的时候学生一个人偷偷来做整形,后来父母鼓励并陪着孩子来做,现在一些学生结伴就来了。”付瀚说,这种变化,也基于整形在国内的一个整体发展趋势,“现在做整形不仅是女生的权力,一些爱美的男生也会做微整形,比如隆鼻、垫下巴。”记者另外了解到,也有不少报考艺校的学生,趁假期整形做好“上镜”的准备。

在另外一家整形医院,记者碰到了来自青岛某高校的学生龚小艺(化名),龚小艺告诉记者,她期待自己的鼻梁能高一些,就约上表妹结伴而来。问起她做整形的动机时,龚小艺坦诚,还有一年即将面临找工作,为了能在同等的工作能力上获得优先的工作机会,形象变得尤为重要,家长也非常支持她。据该医院的负责人介绍,近两几年来每年的寒假,学生整形人数是平时的3-4倍,以高中生和大学生为主。学生整形美容主要集中在面部五官,多以微创双眼皮、假体隆鼻、开内外眼角、微创下巴加长等为主,因为这些手术风险小、费用不高。但也有一些大学生为了变成理想中的模不惜一掷千金,在脸上和身上动刀。

专家提示安全不容小觑

随后,记者采访了青医附院医学美容中心的医生王彦进,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医多年,见证了市民在整形观念上的一大变化。“平均每天都有10多名学生到我们医院接受各类整形手术,以高中生和大学生为主,也不乏部分小学生。”王彦进接着说,小学生一般是以祛斑,修复疤痕为主,而高中生和大学生是以割双眼皮、垫鼻梁为主。“而且很多学生来做整形完全是因为家长的意愿,很多家长要求孩子来做整形,也是为了让孩子在形象上更有竞争力。”王彦进分析认为,这种变化主要是由于观念和经济条件引起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市民的观念越来越开放,经济上也能轻松负担,而寒假整形的主力军多为求职或艺考。

他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整形安全最重要。“任何手术都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和风险性,而降低这种风险性,学生整形就需要有完善、尖端医疗设备的医疗机构来保障,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孩子手术的安全。公立医院和大型整形机构是首选,因为无论从医生资质、技术实力还是设备仪器等方面,这两种整形机构都能给学生提供术前、术中、术后充分的安全保障。”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