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寒假整形潮 高中生成主力军

2013.02.02 出处: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瑞雯 责任编辑:朱宁

近两年,普通高中生开始逐渐加入到了寒假整形潮的队伍中,其中大多数是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据统计,最受学生群体欢迎的整形项目就是双眼皮成形术、隆鼻术、瘦脸针、脱毛等费用少风险低的整形项目。

西婵美容整形医院市场部黄女士介绍,假期里学生前来咨询整形的人数明显增多;美莱、华美紫馨等大型整形医院寒假期间学生咨询量也较平日上涨了30%

一年一度的寒假又到了,成都各大整形机构纷纷推出师生整形优惠项目,大打价格牌,以吸引庞大的学生消费人群。据西婵美容整形医院市场部黄女士介绍,假期里学生前来咨询整形的人数明显增多,每天约有30—40人来咨询了解,占了咨询总人数的2—3成。美莱、华美紫馨等大型整形医院寒假期间学生咨询量也较平日上涨了30%。记者调查发现,高中生逐渐加入到学生整形中来,占到学生整形比例的20%。

人群转变普通高中生 加入整形大军

悦好医学整形医院资深咨询师朱轶介绍,前几年的“学生整形潮”,以即将面临求职阶段和艺术专业的大学生为主,即使有高中生来整形,多半也是为了考艺校。但近两年能明显感到,普通高中生也开始逐渐加入到了整形队伍中,其中大多数是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据统计,最受学生群体欢迎的整形项目就是双眼皮成形术、隆鼻术、瘦脸针、脱毛等费用少风险低的整形项目。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加入整形队伍,朱轶分析说:“现在的 90 后有个性,也敢于追求,善于运用各种媒介全面了解整形,更能接受整形手术,还有一点就是家长们也注重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需求,从不理解不支持到能理解支持,而不只是一味的否定。”

心态转变名校优等生 勇敢告别单眼皮

在寒假整形的高中生中,不乏重点中学的“好学生”。就读于成都七中的江美(化名)说:“我是单眼皮女生,为了眼睛显得更大一点,天天都需要贴双眼皮胶带很麻烦,本来我也有点害怕动刀割双眼皮,但是正好我一个同学做了而且效果很好,她说没啥子痛苦,我才下定决心告诉妈妈我也想做的。”

“现在眼睛恢复得很好,我也更加有自信了。”声音甜美的江美说“其实整形这个话题在我们学生中间很正常,同学之间也会经常会谈论,基本上女生都想瘦脸和割双眼皮。前段时间我有个同学想打瘦脸针,但父母不同意,她还是存了钱,偷偷自己去打,之后出了国到现在父母都没发现。”

家长转变家长被说服 同意孩子微整形

“一开始我非常反对她去整形,我觉得我女儿已经长得够好看了。”江美的妈妈表示:“但是女儿一直努力说服我,我才同意和她一起去医院咨询,通过和专业的医生沟通后,我发现双眼皮手术风险很小,加上她考试也考得不错,才答应手术,就当是送她一个礼物,但如果是削骨那种风险太大的手术,我是肯 定 不 会 同 意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