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卫生局:美容美发须看卫生信誉等级

2013.02.03 出处: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责任编辑:朱宁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日前提醒消费者应选有卫生信誉等级和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美发机构。若发现违规美院或美发机构,可拨打电话12320 举报进行投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春节的到来,美容美发行业又迎来了营业高峰,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2月1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消费者应选有卫生信誉等级和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美发机构。若发现违规美容院或美发机构,可拨打电话12320 举报进行投诉。

据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对市内美容美发场所进行卫生信誉度进行评价分级,美容美发场所内均应悬挂卫生信誉度等级评价标识,建议消费者选择卫生信誉等级优良的A级单位。

同时,美容美发行业服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与消费者健康息息相关,消费者应选择服务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服务的场所进行消费。注意看店内的理发工具是否分类存放于已消毒的密闭容器内,是否有供皮肤病、头癣等传染病顾客专用理发工具;美容师操作时是否戴口罩、一次性物品是否一客一用、接触性物品是否一客一换。

未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生活美容院不得开展带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疗美容项目。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消费者如果需要做医疗美容,最好选择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机构。如消费者发现生活美容院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如各类修美术、隆鼻手术、面部除皱术、激光美容治疗术、注射美容技术、穿耳技术等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和再塑的医疗美容服务项目时,请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举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