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节后15场招聘会 用工需求庞大

2013.02.08 出处:扬州晚报 作者:锦岭 责任编辑:张青青

“春节之后,扬州工作好找吗?”随着春节的来临,不少返乡的外地人以及在外打工的扬州人,都在担忧明天的工作。记者昨天从市就业部门了解到,2013年度“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活动已正式启动,搭建供需平台,开展就业援助,促进充分就业。

“春节之后,扬州工作好找吗?”随着春节的来临,不少返乡的外地人以及在外打工的扬州人,都在担忧明天的工作。记者昨天从市就业部门了解到,2013年度“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活动已正式启动,搭建供需平台,开展就业援助,促进充分就业。

面向四类服务人群 将建“一对一”帮扶机制

据悉,今年“春风行动”将面向四类服务人群,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并处于失业状况的失业人员,重点是“4050”人员、军队退役未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有转移就业意愿和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除了发放“春风卡”、免费就业咨询等保留项目外,今年还将制订专门就业援助计划,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定期上门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与有关问题。

另据了解,节后农村劳动者进城求职的高峰期,各级就业服务机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所要根据用工需求的实际情况,在春节后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免费为农村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年后15场招聘会 累计提供岗位达3万多个

招聘会每年都是“春风行动”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春节后,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将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免费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预计,全市春节后将举办15场次的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将达到3万多个。

在正月初六,节后上班的前一天,宝应将率先举办2013年新春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随后,高邮、江都也将举办招聘会;在正月十九和二十一,仪征、市直、广陵也将举办招聘会,提供诸多岗位。据了解,“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免费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传统行业需求旺盛 过半企业制定涨薪计划

虽然已经临近春节,但近期人力资源市场依然开放。据了解,年前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主要是返乡大学生,还有部分酝酿节后跳槽的在岗人员及少部分未就业群体。而急于在节前就赶着招聘的多为生产型企业,他们担心节后人员会流失,未雨绸缪做好人才储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