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行业以美发协会之名串通涨价近两倍

2013.02.12 出处:安徽网 作者:蒋六乔 责任编辑:朱宁

从元旦后开始,在望江县城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一些业主,以美发协会之名,统一制定价格。1月16日,一名叫“陆幼文”的网友在网上吐槽,望江美容美发行业借美发协会之名提高价钱。陆幼文在网帖中表示,以前在望江县城剪头发不到10块钱,现如今剪、洗、吹竟要价近30元,涨了近两倍。

从元旦后开始,在望江县城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一些业主,以美发协会之名,统一制定价格。网友网上吐槽后,望江县商务、物价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县美容美发行业串通涨价的行为立即叫停。

“对于辛苦了一年的市民来说,都想理个发过新年。可从元旦过后,县城各家美容美发店却统一涨价了。”1月16日,一名叫“陆幼文”的网友在网上吐槽,望江美容美发行业借美发协会之名提高价钱。陆幼文在网帖中表示,以前在望江县城剪头发不到10块钱,现如今剪、洗、吹竟要价近30元,涨了近两倍。

对于网友的吐槽,有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工作人员立即作出回应:美容美发收费涨价属市场调节,怎能又要漂亮又嫌贵呢?

“现在员工工资在涨,房租在涨,尤其是年关将近,到外地打工的农民工兄弟都回家过年了,可我们仍得坚守岗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大家过年做好服务。”不少理发店业主表示,大家之所以同时将价格稍微提高一点,就是为了顺应市场调节。

网友的反映引起了望江县商务和物价部门的高度重视。望江县物价局立即下发了关于美容美发行业串通涨价整改通知,叫停节前串通涨价行为的同时,还在日前对望江县城区美容美发店涨价行为进行了大检查。此外,望江县商务部门也向美容美发行业业主及时宣传法律法规与有关政策。

昨日,望江县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美容美发行业的收费行为属于市场调节价,但应当遵守价格法的有关规定。“适当上调或下浮都可以,但是以所谓的美发协会的名义,来统一制定价格是违法的。”

据介绍,望江县物价部门通过检查整顿,美容美发行业的业主已将收费标准恢复到元旦前的价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