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整形美容医院走出红海 提升销售额策略

2013.02.17 出处:网络 作者:刘拓 责任编辑:张青青

医疗美容行业已经进入红海市场,各地美容医院纷纷通过大规模的广告战与促销战,吸引潜在消费群的注意力,效但大多数整容机构未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我们可以发现,中国经济正在从制造加工业像消费服务等第三产业转型,而医疗美容产业的快速良性发展,将对拉动内需起到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医疗美容行业已经进入红海市场,各地美容医院纷纷通过大规模的广告战与促销战,吸引潜在消费群的注意力,效但大多数整容机构未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我们可以发现,中国经济正在从制造加工业像消费服务等第三产业转型,而医疗美容产业的快速良性发展,将对拉动内需起到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面对井喷式、爆炸式的潜在整容需求,整容机构除了强调专业、设备、韩国医师、品牌形象外,但缺少系统深入的市场开发策略与手段,错失了很多的商机。

一、找对拉动巨大消费潜力价值主张

笔者在长期从事品牌营销咨询的过程中发现,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特别关注自己的利益是否受损,换句话说每个人对待受损的感受远远要大于收益,而我们许多的整形医疗机构并不明白这一点,往往强调整容怎样会使自己美丽的像明星这般品牌诉求,远远不如错失这一次美丽的机会,你可能失去一份好姻缘、好工作、好生活更加能引起潜在消费者的关注。

消费者心智模式和关注点未被激活,很多美容整形广告往往成为了背景噪音!企业营销的的推力,往往会引发消费者的抗力,他们前提假设是你在忽悠他,缺少信赖感,而我们要找到让消费者无法抗拒的唯一方法,那就是消费者不会抗拒自己的持续损失,所以我们要以消费者自身的认知方式让他们接受我们的产品或服务。找对真正能引发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的价值主张和诉求,是改变即有市场格局的关键所在。

二、开创深度沟通自媒体平台

目前整容机构投入大量的广告在互相PK,但效果不尽如人意,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转换思路,建立web2.0的传播模式,从高度依赖媒体传播到建立自己的自媒体方式,形成可持续开发的”蓄水池“模式、这是基于一个前提假设,每一个女人,甚至男人都有潜在整形美容需求,以便使自己形象气质更加完美,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大的收益。正像美国有关机构统计,有魅力的人平均工资要比相貌一般的人高出14%。而简单的广告传播模式只能无法起到互动沟通的模式,让潜在消费者无法了解整容的必要性与价值。正因为如此,建立社交型的自媒体模式,可以通过对注册用户的持续教育,结合线上线下各种活动,做到前置营销,保证有源源不断的消费者前来咨询和购买整形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