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化妆品市场2016年规模将破两千亿

2013.02.17 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2013年6月5-7日,第二届亚洲化妆品创新峰会将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为第二届,由决策者会议策划集团主办,吸引了300多家国内外企业。

2013年6月5-7日,第二届亚洲化妆品创新峰会将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为第二届,由决策者会议策划集团主办,吸引了300多家国内外企业。

据介绍,第二届亚洲化妆品创新峰会致力于为现场300多位国内外业内专家和决策者提供一个顶尖的交流平台,通过主题发言、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问答与交流共同探讨影响亚洲化妆品行业的热点话题。

此次峰会上,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宝洁、上海家化、拜尔斯道夫、百雀羚、江苏隆力奇集团、雅芳、玫琳凯、卡尼尔等品牌商会集中亮相。

据悉,2012年的第一届峰会邀请了300余位与会嘉宾,其中51%来自全球领先化妆品品牌商,25%来自原料供应企业。

近几年我国化妆品市场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化妆品消费市场。但从人均消费量来看,仍处于较低水平。目前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远远低于欧美、日本和韩国等发达国家,2011 年的化妆品人均年消费额仅相当于美国的1/10 和日本的1/20。对比人均化妆品年消费额 36 美元的世界平均水平,我国人均年消费额存在194%的成长空间。

据相关预测数据显示,未来五年我国化妆品销售额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至2016 年将达到约2,022 亿元规模,2012-2016 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3.3%。尽管增速呈现逐渐放缓趋势,但由此带来的规模扩展空间依然巨大,预示着我国化妆品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此同时,国际化妆品巨头也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并购步伐。国内化妆品生产企业也面临整合市场资源,保持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