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化妆品92.9%合格 药监局提醒从正规渠道购买

2013.02.20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黄淼君 责任编辑:朱宁

近年来,我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良好。五年的产品风险监测和质量评价合格率均保持在90%以上,2012年全省共对1029批次保健食品进行了抽验,合格率为91.64%;抽验1022批化妆品,合格率为92.9%。昨天,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2年度的抽查情况,表示只要是正规渠道的产品,都是比较安全的。

春节长假结束,你家是不是收到不少保健品?这些保健品的安全性到底如何?昨天,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2年度的抽查情况,表示只要是正规渠道的产品,都是比较安全的。

近年来,我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良好。五年的产品风险监测和质量评价合格率均保持在90%以上,2012年全省共对1029批次保健食品进行了抽验,合格率为91.64%;抽验1022批化妆品,合格率为92.9%。

2012年省药监局对所有种类的保健食品都进行了抽查,发现非法添加药物检测出8批,且产品基本为假冒产品,这些产品主要集中在减肥产品上。而化妆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标签标识不规范,和生产企业法律知识不健全有关。

针对去年的抽查情况,省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的时候要从正规渠道去购买,购买的时候请看一下是否有保健食品标志,这个标志像一个蓝色的小帽子,非常好认。蓝帽子下面有个批准文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把批准文号输入查询系统,如果显示出来的生产厂家、产品信息等和包装上是一致的,那就说明这个产品是正品,否则就是假冒的。

今后,我省将强化和落实风险管控,建立全省抽样评价信息系统,加强对风险因子的分析研究。制定我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实施分类管理和“黑名单”制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