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合利华多次被爆进口不合格产品

2013.02.20 出处: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2年11、12两个月 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其中记者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联合利华在进口食品化妆品环节上多次进口产品不合格。

消费者一向比较信赖大品牌和洋品牌,部分甚至是到了“迷信”的地步,然而近来一些洋品牌的质量问题却被包括国家质检总局在内的政府相关部门频频曝光,让国人大跌眼镜。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2年11、12两个月 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其中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浓缩果蔬汁 和一批爽健美茶被查处,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一批超17吨的进口精炼鸡油被销毁 。

2012年上半年的可口可乐“含氯门”事件仍让人记忆犹新,国家质检总局又曝光了两批不合格进口食品于可口可乐公司有关。足可见产品质量并无“神话”。

3批次不合格进口食品被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的信息显示,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的浓缩果蔬汁因违规 使用化学物质柠檬酸而被销毁,这品产品的生产商标注为GNT INTERNATIONAL B.V.,另一批 由可口可乐台湾生产的爽健美茶因未提供所需证书被退货。

同时被曝光的还有联合利华的一批进口食品。据悉,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一 批进口自美国的总重17.418吨的精炼鸡油因未获检疫准入被销毁,其标注的制造商为MARISOL INTERNATIONAL。

联合利华多次被曝进口产品不合格

记者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可口可乐和联合利华两个品牌在进口食品化妆品环节都已经不止一次被质检总局曝光了。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2年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显示,2012年1月,广州市灏晖贸易有限公司由德国进口的联合利华德国公司制造的一批德芬沐浴液,诗芭沐浴液,杜斯沐浴液因未提供所需证书被销毁;3月,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进口自荷兰,标注制造商为FrieslandCampina Kievit B.V.的1.8吨脂植粉因酸价超标遭退货;5月,珠海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115.2吨砂糖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标注制造商为CJCheiljedang Corporation;8月,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自英国的一批头发蓬松洗发水因货证不符被销毁,其标注制造商为Tigi international Ltd。

罗莱家纺非法进口香氛产品被质检总局曝光

"罗莱家纺不是卖家居产品的吗,没听说过还卖香水啊,而且还被曝光。"北京的苏女士得知罗莱家纺被质检总局曝光后有些意外地说。据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的一份报告显示,罗莱家纺进口的41批次法国DURANCE品牌香氛产品因非法进口被销毁,而DURANCE正是罗莱家纺国际合作的品牌之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