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节日答谢增客情 实现销量感情双丰收

2013.02.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俊屏 责任编辑:张青青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亲人来说,节日是团聚和重温亲情的日子。在美容行业更是如此,把客户当作亲人,赠送礼品、邀请客户参加各种活动,亦是对客户的一种亲情问候和祝福。那么怎样做好节假日的营销和拜访工作,实现销量感情的双丰收呢?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亲人来说,节日是团聚和重温亲情的日子。在美容行业更是如此,把客户当作亲人,赠送礼品、邀请客户参加各种活动,亦是对客户的一种亲情问候和祝福。那么怎样做好节假日的营销和拜访工作,实现销量感情的双丰收呢?

重点客户要走动

其实,有时候拜访经销商要像走亲戚一样勤。再亲的亲戚,三年不走动感情也会淡化很多。拉近与客户感情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常走走,尤其在节假日,一方面可以建立彼此良好的私人感情,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客户感到受尊敬,对后续的产品销售更有干劲。

很多时候,一个产品在终端销售的好不好,除了产品本身的利润空间大小,还受业务员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影响。营销工作最高境界就是“攻心洗脑”,攻心就是让你的客户“爱”上你,“洗脑”就是让客户满脑子都是你的产品信息。当然,做到这一点很难,但我们必须有信心去做。

节假助销尽全力

帮助经销商抓住节日机会多销售产品,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拜访,尤其是在重大节日。每逢重大节日,都是经销商终端促销的火拼期,这个时候经销商往往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们多么希望有人能真心帮他一把。战场上的友情是最牢靠的兄弟情,而节假日的促销不亚于一场战役,正可谓是一个与经销商肩并肩战斗的最好机会。节日里的客情,需要我们用心去琢磨。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客户除了选择你服务的品牌,更重要的是选择作为品牌代表的你。

电话问候要有情

人的情感需求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亲情、友情的需要;另一个就是对归属感的需要,也就是人们希望自己归属于某一个组织。销售人员的节假日问候可以满足经销商的第二种需求,即归属感需求。这里要注意的是,节假日的电话问候要以真心祝福为主,要与经销商在私人感情上达到共鸣,弱化工作氛围,强化感情印象。要以“嘘寒问暖、使劲关怀”为主要内容,切记不要太肉麻,以免给人虚情假意之感。

节日客情要用心

现在,经销商对千篇一律的拜年短信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因为很多厂家营销人员都是应付差事,这一点经销商看得很清楚,他们也没有丝毫的感动。所以短信祝福一定要根据对方的具体情况编写,要祝贺他们在下一阶段非常想实现的事情,外加一两句朴实无华的贺词即可。

美容行业中,不管是日化行业还是专业线,都会有很多产品,而产品很多且可以再选择,每位销售员却是独一无二的。做好节日客情,让你实现销量和感情一起腾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