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3年美容院营销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3.02.21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于斐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美容院正逐渐融入更加开放的市场,实现以服务为中心的营销理念转变,在美容院希望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时,获得相应的利润,使美容院进一步得以维系并发展壮大。

现在,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美容院正逐渐融入更加开放的市场,实现以服务为中心的营销理念转变,在美容院希望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时,获得相应的利润,使美容院进一步得以维系并发展壮大。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美容市场主体一定要研究市场,离开了这一点,美容院的经营与发展就会失去方向。美容院通过对消费市场的分析,寻找自己生存与发展的方向,制定有效的战略计划。

因此,专业化、现代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行动才是美容院自身生存发展的救世主。

也正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营销是美容院的一项重要职能,服务营销是美容院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美容院最近几年的探索与思变很好的诠释了这一变化,由于美容院的营销不同于产品的市场营销,包括服务、性质、目的、方法等都大相径庭,下文将就美容院服务营销方面作些分析,着重关注一下在营销层面的常见问题:

美容院营销,告别媒体的狂轰滥炸时代

从品牌传播观考察,美容院的品牌塑造难度要超过大多数产品品牌的创建,尤其是民营美容院的品牌发展,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不懈努力,上升到品牌微观研究:消费者认可的是品牌情感性利益,所带来的向下的认识延伸,即对功效的相信,而不只是简单的对功效的认识。

在营销中,普通广告手法不是美容院营销的最佳选择,大篇幅、高频率的各种形式广告的叠加炒作也似乎失去很大的威力。市场水涨船高,消费者产品认知或接受服务心理也跟着理智、清醒起来,对接受服务的美容院也渐渐理智,存有戒备心理,生怕不但治不好病反而越治越糊涂。

相信什么?专业化的服务,实实在在的美容效果!广告再多,效果不好,也没有用。笔者认为,美容院要发展,要壮大,要盈利,关键要从“以功能为本”转型到“以客户为本”上来,对此,美容院上下应迅速转变观念,面向社会,面向街道,面向社区,树立人本意识。大打服务牌,想消费者所想,急消费者所急。

比如山东某整形美容院的“同样的技术比效率,同样的质量比信誉,同样的效果比费用,同样的条件比便捷,同样的优质比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五比”活动,就对同行很有启发。作为专业的整形美容医院,他们还对每月前来咨询住院的消费者实行免费接送,加强医后、术后跟踪回访服务,将对消费者的关心延伸到院外,从而在全院制造了“关爱关心消费者,全心全意好服务”的氛围,有效的改善了双方关系,使消费者满意率直线上升。同样,还有象南京某美容院创造性的提出魅力“5S”服务标准,即smile(微笑)、speed(速率)、sincerity(诚信)、security(安全)、sostenuto(跟踪),简称“5S”,自推广以来,也得到了消费者者的普遍好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