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网络遭遇招聘瓶颈到底该如何突破?

2013.02.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近年来微信招聘、微博招聘、论坛招聘等等全新概念的招聘方式层出不穷,一方面说明了招聘行业在与时俱进,但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招聘行业的发展已陷入困局,走到了一个亟待突破瓶颈的转折点。如今人才遍布全球,企业常常招聘,但两者却难以“相交”,作为企业的HR们该如何突破瓶颈,找到网络招聘的突围之路呢?请参考下文的解析:

近年来微信招聘、微博招聘、论坛招聘等等全新概念的招聘方式层出不穷,一方面说明了招聘行业在与时俱进,但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招聘行业的发展已陷入困局,走到了一个亟待突破瓶颈的转折点。如今人才遍布全球,企业常常招聘,但两者却难以“相交”,作为企业的HR们该如何突破瓶颈,找到网络招聘的突围之路呢?请参考下文的解析:

深陷海量信息困局

如今企业在进行招聘时会面临很多招聘渠道,从初始的纸质简历招聘到电子简历招聘,无不表明互联网的发展使招聘行业实现了飞跃发展。如今众多网络招聘平台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与求职者的第一选择。据悉,在2010年中国网络招聘市场企业数量达105万家,而中国网络求职者达到7800万人,如今这项数据还再不断被突破,可见网络招聘市场已了成招聘市场的主流。

然而由于互联网招聘的便利使网络人才市场鱼龙混杂,导致企业招聘推入了困局前期有调研数据显示:大型企业平均每周收到750到1000份简历,其中80%的简历被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删除。招聘人员平均花费10—30秒的时间阅读简历,而与此同时,75%的网上求职者经历过失败。

以上数据表明,现代企业招聘面临着信息过量、真实性不高的严重问题。有专业分析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两个:1、网络招聘对于求职者来说是免费的,作为不收费的公共产品,很容易引起一定程度的滥用。2、网络招聘本身也存在问题,无论是在搜索引擎的技术上,还是在招聘职位的细分上都存在不足。

另外,网络招聘是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桥梁,其本质就是帮助企业与求职者降低稳各方面的成本,同时提高企业招聘,人才求职的服务效率。如果抛弃了这些基本的功能,肯定会出现新矛盾、新困惑,也会出现在创新中找出路的新一轮更加激烈的竞争。现在网络招聘行业正面对这一局面

网络招聘需要创新

另外还有专家提到,“海量信息是把双刃剑”,“海量信息”也是全球范围内整个互联网所面临的共通问题。海量信息同时也是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平台发达的产物,但大量无效信息的拥塞也导致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成本的增加。只有通过技术的提高与创新,通过服务质量的提高与创新,才能帮助广大用户从海量信息的困扰中突围出来,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网络招聘企业才能与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一道实现共赢,网络招聘行业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

那么网络招聘如何才能做到创新呢?第一,网站互联,自动检索,披沙拣金;第二,博采众长,合纵连横,多方共赢;第三,细分内容,改进技术,方便用户。

网络招聘未来展望

网络招聘行业发展到现在意味着一个产业新的发展机遇,这个机遇可能会有几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专业化。第二个方面是在催生一些新的技术,比如说履历分析技术,它会从海量信息当中应用这种技术找到你需要的人。第三个方向是从源头上来解决问题,对劳动力市场的供需进行信息反馈,引导人才的培养方向。

另外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认为,从国外的技术实践中也可以照射出国内网络招聘行业需要变革的方向和希望,中国的网络招聘必须进行核心理念再造,塑造“精准匹配”的核心诉求,立足现有的框架进行技术变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