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有效营销

2013.02.22 出处:美容院加盟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行业想要利用好互联网营销,必须要深入的了解互联网营销的特性。如今的互联网主要包括了十大主流特性:时域性、富媒体、交互性、个性化、成长性、整合性、超前性、高效性、经济性、技术性。

如今的美容行业发展虽然是差强人意,但是一些美容院的行径却令消费者望而怯步。前几年美容院出现以免费体验的手段骗取顾客进店消费,不付账就不准走。在管理者的心理肯定知道这样的做法不是维持美容院经营的好办法,但是为什么还是会选择走出这一步呢?这是因为传统的营销策略对美容院来说都已经无效了。

一、利用互联网更正消费者对美容的错误认知。

为什么传统营销策略对美容院会失效?因为自始自终消费者对美容都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美容并不是像穿衣服吃饭那样是必须的。然而,对于美容行业来说最终要实现的就是如何让消费者认为美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美发就是一个最直接的例子。中国古时候,有句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果把头发剪了是大不孝,而如今的美发行业可谓是如日中天。

美容行业想要发展成像如今的美发行业那样,就必须要改变传统的营销策略采用互联网营销。据有效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的网名数量就达到了3.84亿人,随着我国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时代正式到来。同时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也被广泛使用——互联网营销。互联网营销也称之为网络营销,属于电子商务的一种。互联网营销是一种新型的商业营销模式,虽然称之为商业营销,但是利用这种营销模式,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对某些事物和现象的观念看法。

二、利用互联网实现全民普及的措施。

想要改变消费者的观念需要一个长久的时间和全面的系统规划。互联网时代已经改变人类的大部分生活习惯,这个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例如网上购物、远程教学等等。我们在某些团购网上可以看到足浴、足疗遍布参各大城市,这对美容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照明灯。

其实美容行业不仅仅是利用团购来实现商业利益,利用各大门户网站让大家认识美容的重要性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例如:搜狐、网易、百度、腾讯、美容门户网等等。虽然没有直接的商业利益,但是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行业市场提供发展空间,即使再怎么努力也成不了气候。

三、美容行业在利用互联网实现营销时的注意事项。

想要利用好互联网营销,必须要深入的了解互联网营销的特性。如今的互联网主要包括了十大主流特性:时域性、富媒体、交互性、个性化、成长性、整合性、超前性、高效性、经济性、技术性。

由于美容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是以服务为主,产品为辅的行业,因此对于美容院而言,最为突出的便是富媒性、个性化和超前性。富媒性即如电视广告一样,具有文字、图像、声音一样富有媒体效应。是一种能以多种形式进行信息交换的方法。因此在互联网的信息交换中,营销人员能够充分的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

个性化主要体现在一对一的理性消费,互联网消费是一个消费者处于主导地位,没有强迫消费是一种低成本、循序渐进式的人性促销,能够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的友好关系。这对于美容院来说是最大的优势,不用再需要硬性的传统营销,而造成美容行业被消费者唾骂的现象。

所谓超前性,互联网兼具渠道、促销、电子交易、互动顾客服务、以及市场信息分析与提供的多种功能,是符合定制营销与直复营销的未来趋势。美容行业利用这种超前性与顾客互动服务,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就如人类生存的地球,正在被日益污染。美容行业的污染风气需要通过另一种方式净化,互联网营销就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在未来的世界,互联网将成为人与人之间交流必不可少的媒介。因此互联网营销成为营销主体是必然趋势,美容行业应该从传统的营销策略转向互联网营销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