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抹了3月“奇效”美白霜 50岁女子汞中毒

2013.02.25 出处:楚天金报 作者:高琛琛 责任编辑:张青青

意外寻得“美白圣品”,50岁女子用了3个月后变得光艳照人,但面部、腿部却突然出现水肿,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因美白产品汞含量超标,而导致她患上肾病综合征。

郑女士家住徐东路,家境优越。但岁月不饶人,越来越憔悴。三个月前,她看到一个闺密皮肤变得又白又嫩,羡慕不已,追问美丽“秘诀”,闺密推荐她去美容院做护理。美容师推荐郑女士买一种“强效”祛斑美白霜,郑女士一看几百元不算太贵,毫不犹豫地买了一瓶。刚开始擦时皮肤略感刺痛,美容师解释说是细胞在修复中,不久,郑女士皮肤果然白嫩了不少。但一个月前,她开始腹痛、腹泻、牙龈肿痛,半个月前她突然面部、腿部水肿,全身乏力,到武汉市武昌医院求诊。

接诊的内分泌肾病科主任黎艳发现,郑女士的脸部皮肤非常白嫩。但经过尿汞监测,汞的含量超过正常值的2倍,尿蛋白含量很高,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幸亏较早求医,没有引起肾功能衰竭。

黎主任提醒市民,市面上不少“强效”美白产品含汞可能性大,长期使用会对肾脏造成不可逆的后果。一旦停用,皮肤又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黎主任建议爱美女士选择安全美白方式,如多吃富含VC及胶原蛋白的食物,或者到正规医院进行光子嫩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