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奢侈品电视广告被叫停 品牌在华营销或转战互联网

2013.0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在中国,春节是主要的送礼时期,也是奢侈品牌进行营销的固定时节。今年,宝格丽(Bulgar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都推出了以蛇年为主题的商品,来吸引假期购物的人群。

在中国,春节是主要的送礼时期,也是奢侈品牌进行营销的固定时节。今年,宝格丽(Bulgar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都推出了以蛇年为主题的商品,来吸引假期购物的人群。

但近来北京方面的气氛却令人扫兴。中国政府想要显示自己认真对待消除贫富差距和打击官员收受贵重礼品的举措。据咨询公司贝恩(Bain)统计,用于送礼的奢侈品最多可占到奢侈品销售的四分之一。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春节放假之前就宣布限制广播和电视上的昂贵手表和白酒等产品的广告。此举是对之前政府遏制奢侈风盛行这一努力的回应,包括2011年禁止宣传高端生活方式的户外广告。

很难说最新的限制举措会对奢侈品公司产生怎样的影响。据中国商务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4.7%。但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慢增速,尽管春节与情人节重叠很可能还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售额。

最新限制措施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可能是提振了互联网公司,如搜索引擎巨头百度(Baidu)和视频网站优酷(Youku)。它们的主要收入均来自广告。

中国经济减速去年多少有些抑制了奢侈品业的增长。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说,到2015年,中国买家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份额可能超过三分之一。

在中国这样一个如此重要的市场上,限制电视广告的举措不会终止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的热爱。但北京叫停奢侈品电视广告的努力可能会让奢侈品公司的一些大笔营销预算瞄准网络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