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坚持可持续消费 共创“美丽中国”

2013.02.28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和欧莱雅中国共同发动的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项目,在历时六个月的调查研究后,于1月21日正式发布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2012》。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对该报告给予了全程关注与支持,并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可持续消费实践与广大消费者共同维护和创造“美丽中国”。

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现场致辞:“面对未来十年在全球新增十亿消费者的目标,欧莱雅深知可持续消费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将可持续消费提升为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战略。我们很高兴支持这个研究,为促进可持续消费风尚迈出坚实一步。”

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和欧莱雅中国共同发动的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项目,在历时六个月的调查研究后,于1月21日正式发布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2012》。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对该报告给予了全程关注与支持,并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可持续消费实践与广大消费者共同维护和创造“美丽中国”。

作为一家百年老店,欧莱雅一直致力于满足世界上所有人对美的需求,并将维护地球之美视为自己责无旁贷的义务。秉持集团创始人欧仁·舒莱尔(Eugène Schueller)的责任消费观,结合过去一个多世纪里对可持续消费的持续探索,欧莱雅勾勒出自己的可持续消费框架,将可持续消费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战略,促成了欧莱雅跨越百年的美丽。

可持续:责任消费

企业形象、产品特征及消费者行为调查显示,有责任感的企业在消费者中认同度最高,将近半数。正如欧莱雅的诞生与责任消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样,欧莱雅在中国的步伐也与责任消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作

为化妆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欧莱雅希望帮助中国人实现追寻美的愿望,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点生产出专门适用的产品。为了更好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欧莱雅在中国建立了一整套流程,即从倾听需求,研发和测试,产品上市,直至最终消费者反馈。

可持续:创新技术

报告显示,近80%的消费者具有购买新技术开发的新产品的倾向,当一家企业在研发、创新方面表现卓越时,近90%消费者会选择优先购买其产品。从进入中国第一天起,欧莱雅就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完善、巩固创新体系。同时,欧莱雅开启了“绿色化学”新篇章,强调环境安全和保护,力求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过程中造成的环境影响,通过不断开发和探寻新的、可持续的原材料,为消费者生产安全和有效的化妆品。

可持续:绿色环保

环境标识是产品的“绿色身份证”,调查显示有将近80%的人乐于购买具有该标识的日化用品。2011年,欧莱雅在中国市场86%的纸质包装获得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植村秀等品牌使用了100%FSC认证的纸张,成为市场公认的绿色品牌。可持续包装设计仅仅显现了欧莱雅可持续消费战略的一角,隐形于化妆品包装背后的,则是欧莱雅在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和分销等过程中对环境和消费者的尊重。

可持续:公益慈善

此次报告显示,超过85%的调查对象赞同优先购买积极参加慈善捐赠和社会公益事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表明了消费者对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的积极肯定。欧莱雅一直致力于与员工和社区共享企业经济发展成果,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并通过使更多员工和公众参与到可持续发展活动中,全面提高公众可持续发展意识。欧莱雅将促进科学研究、保护环境之美、投资教育公益和扶助弱势群体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四大战略方向,连续9年推进“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连续10年支持“真情互动,校园义卖”项目、连续5年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等,而这些项目也都成为国内企业公益项目的经典案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