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谈化妆品促销活动中试用装与小气球的妙用

2013.03.01 出处:北京国信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北京国信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郑文卿

化妆品行业的促销活动形式花样繁多,促销的物料更是琳琅满目,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促销物料资源使其最大化增加进店率与顾客质量?科学合理利用各种促销小物料是解决该问题直接有效的方法。

化妆品行业的促销活动形式花样繁多,促销的物料更是琳琅满目,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促销物料资源使其最大化增加进店率与顾客质量?科学合理利用各种促销小物料是解决该问题直接有效的方法。

“持单进店有礼品”“持单进店参加免费抽奖”“每日进店的前几名顾客可免费领取XX产品”等等,这些是目前各个化妆品商家在促销活动中惯用的招数。其实在活动的实施中没有多少顾客为之所动,原因就是商家在活动的执行中一般都做不到所承诺的免费赠送条款,再者消费者也不会因一个小小的试用装而从家里走出来到店领取。有些大型路演活动中,主持人与演员在舞台上大把大把地抛洒试用装,观众们只在现场疯抢,谁都不进店。其实这一部分人群的质量与素质相对较低,他们甚至不看产品试用装的标签与功能,在使用中出现很多笑话。

在活动现场妙用试用装与小气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巧用试用装

准备各种不同功能效用的试用装,洗涤类、保湿补水类、美白类、祛斑祛痘功效类,放到一个大的纸箱内,写一张POP贴在纸箱外,字体醒目。左手托纸箱,右手拿话筒,边介绍活动的政策与企业文化边发放小试用装。注意在发放的过程中要做到进者皆有份,每人一份不得有偏差。重要的是因人而异,第一眼就要判断出顾客的肤质与发质,相对应地送给他们不同功效的试用产品,做到对症下药。在送给顾客的同时,动作要稍微夸张一点,让周围的顾客看到我们这里真的是免费送的,还要把送的产品说出来,广播出去,这样大家就会集中到店门前。这主要利用人们爱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在领到小产品试用装后因占了小便宜而不进店感到难为情,从而进店的顾客大增,还很有次序。顾客也得到了自己真正需要的试用产品,可谓一举多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