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谈化妆品会员营销与微信营销

2013.03.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进入三月,又到春天,万象更新的季节。据悉,电子商务化妆品品牌PBA(派倍安)推出了回馈会员的优大餐以关怀众多女性消费者。由此看出,会员营销在化妆品行业运用较多,而小编发现近期兴起的微信营销也同样引人注目。而二者的呈现方式是怎样,哪种更优呢?

进入三月,又到春天,万象更新的季节。据悉,电子商务化妆品品牌PBA(派倍安)推出了回馈会员的优大餐以关怀众多女性消费者。由此看出,会员营销在化妆品行业运用较多,而小编发现近期兴起的微信营销也同样引人注目。而二者的呈现方式是怎样,哪种更优呢?

会员营销一般是严格要求常规化会员营销,比如发货提醒、生日营销、节假日关怀、会员表白、感恩答谢委托执行等。甚至心事和心情都可以一起分享,会员可以通过品牌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旺旺购物等,同小编、客服都成为了朋友,PBA同事经常能收到来自会员的问候和祝福。

适当时候还需要经过专业培训的美容顾问为顾问答疑解惑,在每个商品上都设置“商品咨询”版块,信息实时滚动,让更多消费者在购物时能有更明确的参考。而在各品牌官方微博、微信、社区等平台,会员们都能及时找到人解答相关的问题。

而微博营销是近期推出的新型营销。聚美优品、凡客诚品已经于2012年相继推出微信公众号,试水微信营销。2013年,PBA也即将在新年开春之际推出微信公众号。于此之前,有聚美优品以微信形象“小美”试水新媒体,有1号店“我画你猜“微信营销活动模式,有星巴克《自然醒》模式互动式推送微信。富有创意的微信推广比比皆是。

根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微信用户中拥有大量碎片时间的大学生是主体,占6 4%,IT行业和白领次之,分别占16%和11.5%,这一分布正好与PBA旗下品牌的用户群体相匹配,所以借力微信营销也是早晚的事。

微信以一种新媒体的形式展现,必然引发电商大鳄的注目。在接连推出公众账号、开放平台、会员卡、二维码、整合财付通之后,微信平台已经聚合了用户端与商户端双端的资源,可以说这是一条完整消费流程的020闭环,尤其适应电商企业的发展。

化妆品行业内,营销方式虽然多种多样,且是长盛不衰的话题。但随着新事物的出现,营销会以更丰富的形式展开,不管是传统的会员营销还是新兴的微信营销,不同企业选择不同形式,希望化妆品行业或会出现百花齐放的景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