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2013毕业生制作简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2013.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简历作为求职找工作的敲门砖,如何制作一份有竞争力的简历,是目前应届毕业生最关心的话题。138job提醒求职者制作简历必须遵循以下几方面,同时牢记四方面注意事项。

简历作为求职找工作的敲门砖,如何制作一份有竞争力的简历,是目前应届毕业生最关心的话题。138job提醒求职者制作简历必须遵循以下几方面,同时牢记四方面注意事项。

制作简历技巧

1、瞄准目标岗位

写作简历时求职者要对目标岗位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清晰地了解目标岗位的职责和能力要求,将其作为简历的核心内容,然后有针对性地突出自己与目标岗位匹配的部分。

2、竞争能力用关键词概括

求职者应对自身的职业核心竞争力有一个客观而清晰的认识,最好将其浓缩成3行左右的文字,用“关键词”在简历中重点突出。

3、重点突出,表达精确

对于经历描述应该避免时间顺序的惯性思维,而应该针对目标岗位的要求言简意赅地在明显的位置突出自己与之直接相关的工作经验和能力。需要指出的是,对于经验丰富求职者,经验相对于兴趣爱好之类的点缀性东西,后者完全可以忽略。

4、中肯而细致地描述业绩

不管工作经验多么丰富,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每一种岗位的业绩关键点是不同的,要善于分析某个岗位的关键考核点,有针对性地在简历中中肯而充实地呈现业绩。

制作简历注意事项

1、履历切忌过短和过长

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总会给我们说:履历最好不要超过一页,所以太多的人想把他们的经历压缩到一张纸上,但是当将履历格式化的缩到一页时,许多求职者就删除了他们给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当你写履历时,可以试着问自己:“这些陈述会让我得到面试的机会吗?”然后,仅仅保留那些会回答“是”的信息。

2、目标叙述过于华丽或平常

许多求职者在履历的开始部分目标叙述时就让人兴趣寡然。叙述太过平常,浪费了宝贵的履历空间。目标叙述尽量简练,并且可以用小纸条来代替目标叙述。

3、过于关注工作职责

创建一份履历不仅叙述必须的信息,还要说明你的每个公司的不同经历,要提供公司怎样因你的表现而大获其利的具体例子。不要将履历变成一份枯燥乏味的职责责任清单。

4、人称代词和冠词的用法

履历是商业沟通的形式,应该简洁和被正式书写的。不应该出现“我“的字样,并且尽量少用冠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