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面部年轻化需求增长 整容市场潜力巨大

2013.03.05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莫柳 责任编辑:陈妙钿

近年来,广东整形市场面部年轻化需求继续增长。春节过后,广州整形美容市场运营逐渐恢复正常,各大机构2012年整形消费统计数据相继出炉。记者走访广州多家整形美容机构获悉,从手术例数来看,2012年非手术医学美容及面部五官整形占大头,非手术医学美容占比基本在30%以上,双眼皮、隆鼻等面部五官整形手术占比在10%~15%。各

近年来,广东整形市场面部年轻化需求继续增长。春节过后,广州整形美容市场运营逐渐恢复正常,各大机构2012年整形消费统计数据相继出炉。记者走访广州多家整形美容机构获悉,从手术例数来看,2012年非手术医学美容及面部五官整形占大头,非手术医学美容占比基本在30%以上,双眼皮、隆鼻等面部五官整形手术占比在10%~15%。各机构纷纷表示,2013年将继续强化非手术美容科室。记者从统计资料中发现:35岁以上的熟女更舍得往身上砸钱;广州本地人较保守,倾向于皮肤保养;家庭主妇最怕变黄脸婆,积极美肤塑身;“假胸”假体越来越大。

消费者特点:演员爱隆胸 主妇怕变老

根据广州各大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消费者年龄最多的集中在20~45岁女性消费者。其中35岁以上的求美者经济实力更强,更舍得往身上砸钱。据广州美莱华南旗舰院总经理林伟胜透露,从人均消费来看,处于消费金字塔顶层的是35~45岁的女性。这部分女性衰老特征日趋明显,且具有一定社会地位,一般会定期在医院进行无创注射除皱、激光美肤等。

从职业来看,从事演员、主持、模特、公关、销售、空姐、私企老板、公司白领等对形象要求比较高或常与大众接触的职业女性是主要的整形美容消费者。除了基本的非手术医学美容外,胸部整形是演员常选项目之一;五官整形则深受模特们欢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罗盛康透露,隆胸假体的容量正逐渐逐渐往上走,以前隆胸手术中常见的假体容量是200ml、180ml,现在南方最常见的容量是250ml以上。罗盛康认为,中国十年后的隆胸手术市场可以参照美国;近年来美国注射美容不断增长整形手术整体下降,唯独隆胸增长非常快。

在广州进行整形美容的消费者中,本地消费者(以身份证为准)占比近50%,他们的观念相对比较保守,主要青睐皮肤保养和抗衰老项目。非广州本地人对整形接受度会更高,选择项目也更广泛,面部综合塑形、隆胸、吸脂选择都较多。

数据显示,医学美容消费者中,家庭主妇占20%左右。她们最怕成“黄脸婆”代言人,常做的项目是激光美肤。为恢复产后变形身材,主妇也常选择吸脂手术进行身体塑形。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院长黄广香认为,一般家庭主妇对美的执著欲求,究其根本是希望吸引更多的社会及家庭的关注,从而体现存在价值;她们大多希望通过隆胸、抗衰老、微整形等,找回自己对丈夫的吸引力,从而保障家庭和婚姻的稳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