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温家宝:2013年GDP增7.5%左右 CPI涨3.5%左右

2013.03.05 出处:中新网 作者:石岩 责任编辑:朱宁

2013年3月5日,国总理温家宝今日在此间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官方数据显示,去年GDP增长7.8%,CPI涨幅回落到2.6%,双双完成当年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2013年3月5日,国总理温家宝今日在此间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

温家宝是在当日向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部署上述任务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GDP增长7.8%,CPI涨幅回落到2.6%,双双完成当年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温家宝介绍,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5%左右,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要继续抓住机遇、促进发展。另一方面,要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心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上,放到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综合权衡,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5%左右是必要的、适宜的,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温家宝表示。

关于物价总水平目标,温家宝称,今年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主要是,中国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价格,农产品和服务类价格都存在上涨压力;主要发达国家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并不断加码,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不容忽视;理顺能源资源价格需要留出一定空间;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影响约有1个百分点。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是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作出的选择。

温家宝称,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去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明确外贸增长目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