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企业“用工极荒”难觅技术人才

2013.03.07 出处: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企业“用工极荒”难觅技术人才。湖南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彭建仪介绍,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正从传统的作坊式经营转向企业化经营管理,美容师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不少大型连锁店都会从内部挑选美容师,用作后备管理人才培养。

一边是毕业生找工作难,一边是用人单位招工难。开春以来,长沙不少美容店都贴出了招聘启事,甚至想以高薪招揽人才。但同时,因为行业工作量较大、社会认知度不够,不少美容企业都难觅专业技术人才。

上周末,两位女士走进了湘江世纪城附近一家名为“悦己”的美容养生店。眼看有客到,老板娘林歆欣却皱了皱眉。因为年后店内10个员工里已经走了4个,等待美容美发的客人已排成了长龙。看着员工实在忙不过来,林歆欣只得挽起衣袖,亲自为客人美容服务。她表示,美容这一行是个辛苦活,她最累的一次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最后连手都抬不起来了。而该行业从业人员多数以女生为主,很多人因吃不了苦,没做多久就走人了。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长沙美容行业缺人较为普遍,除工作辛苦外,行业门槛低,社会地位不高,也让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加入。目前,美容行业在全国第三产业中就业人数最多,仅在湖南从业人员就达20余万人,但是行业管理层人员和技术中坚力量相对缺乏。

湖南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彭建仪介绍,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正从传统的作坊式经营转向企业化经营管理,美容师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不少大型连锁店都会从内部挑选美容师,用作后备管理人才培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