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揭秘:美容行业仪器设备从不消毒 卫生堪忧

2013.03.15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3·15”的临近,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美容院做美容遇到的问题。为了弄清美容院背后隐藏的秘密,本报记者历时半个月时间,对省城几家美容店暗访调查发现,卫生状况堪忧、高价推销会员卡等问题普遍存在。

历山路上的一家美容店墙上贴着节约毛巾的提示。

随着“3·15”的临近,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美容院做美容遇到的问题。为了弄清美容院背后隐藏的秘密,本报记者历时半个月时间,对省城几家美容店暗访调查发现,卫生状况堪忧、高价推销会员卡等问题普遍存在。

入职门槛低

交了押金就能上班

按摩穴位自己摸索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历山路上的一家美容店面试,出人意料的是,美容经理不但没有要求记者出示健康证、身份证等,对于有无传染病史等信息也一概不问,甚至连应聘者的名字都不问,只让交上500元押金就可上班,经讨价还价,最终以200元价格成交。同样,记者在朝山街上的一家美容中心应聘美容师学徒时,工作人员也只是简单询问了身份信息,并没有询问是否有健康证等。

“美容手法一学就会,快的三五天就可以正式上岗了,挣钱很多的。”历山路上这家美容店的美容经理称。在记者上班后的第二天,刚刚懂一些干洗头发的基本步骤后,经理就安排记者给顾客洗头了。

这家美容店自称美容师都经过了系统的专业培训,但记者和几名美容师聊天了解到,她们大都是初中毕业甚至没毕业,没有美容师资格证,也未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无专门教育经历,也没有相关的医学背景。她们在学习过程中,也只是自己摸索,系统的理论知识都不懂,记者问了几个简单的美容问题,她们都答不上来。

5日下午,美容经理派一名店员教记者按摩肩部和胳膊。“颈部两侧、腋下后侧及肩胛骨下方这几个位置都有穴位,叫什么名字我也不太清楚,你自己摸索着找找吧。”这名店员边在记者身上示范边讲解,“穴位一般比较软,摁下去酸酸胀胀的,要是顾客有这感觉就算找对了,你自己要灵活应变。”记者听得一头雾水,直到最后都没学会如何准确找穴位。

卫生不过关

毛巾能不洗就不洗

仪器设备从不消毒

记者在历山路上这家美容店暗访时发现,店内不光员工培训不达标,就连卫生状况也存在极大问题。店内共有8个美容间,记者刚走进其中一间,就有一股强烈刺鼻的霉味扑来,让人忍不住打喷嚏,美容间的门框上还有一层灰尘。打扫卫生的员工介绍,店经理每晚都安排一名发型师在店内值班,值班人员直接睡在美容间,床单也不换,第二天就直接给顾客用。

“我们这儿没有消毒室,要那玩意儿干啥?镊子、毛刷、毛巾等拿水龙头冲冲就行,反正也不脏。”一名美容师告诉记者,店内所有的仪器设备从未消过毒,不用的时候都是放在走廊内通风晾干。

美容间调配室的墙上贴着一张白纸,上写“节约毛巾,服务完客人之后,如果毛巾干净的,请叠好放回原位,毛巾不够用。”记者看到,不少员工在工作中也都是照此去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