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将推动建立医疗机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认证制度

2013.03.15 出处:中国上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推拿、刮痧等是生活美容还是医疗美容?在3月14日召开的“青年报·原辰上海市整形美容行业规范会议”上,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朱亚捷明确表示,凡是涉及到医疗行为的,全部归纳到医疗美容行业中去。

推拿、刮痧等是生活美容还是医疗美容?在3月14日召开的“青年报·原辰上海市整形美容行业规范会议”上,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朱亚捷明确表示,凡是涉及到医疗行为的,全部归纳到医疗美容行业中去。据悉,本市将推动建立医疗机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认证制度,今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没有经过培训认证的,一律不能在医疗美容行业工作。

在巨大经济利益驱动下,一些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非医疗机构和个人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往往导致美容不成反毁容的事件发生。昨天市消保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收到的美容整形投诉183件,除质量问题外,大多是伤害问题。市卫监所的统计数据也表明,近四年来共接到无证医疗美容类投诉举报127件,其中24件是市民在非医疗机构内接受医疗美容服务而造成身体伤害后引发的纠纷。但这仅是无证医疗美容的冰山一角。

上海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孙宝珊教授告诉记者,时下医疗美容行业也良莠不齐,没有准入门槛。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仅有部分是整形外科专业的,其余来自别的科室,根本没有经过系统培训。在医疗美容行业被吹嘘“国际知名专家”的韩国医师,其实在韩国大都是三、四流的低水平,如果出现医疗事故,所在民营医院就竭力掩盖,造成难以追踪和处罚的局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