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315明星扎堆维权 马苏起诉美容院侵犯肖像权

2013.03.15 出处:沈阳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又是一年“3·15”,随着人们法律意识的提高,明星们的维权行动也在逐渐增加,不仅如此,明星还喜欢扎堆打官司。有趣的是,这些明星们不仅仅要“说法”,也要巨额赔偿,记者发现,名誉侵权以及版权纠纷是明星官司里的“主题”。

又是一年“3·15”,随着人们法律意识的提高,明星们的维权行动也在逐渐增加,不仅如此,明星还喜欢扎堆打官司。有趣的是,这些明星们不仅仅要“说法”,也要巨额赔偿,记者发现,名誉侵权以及版权纠纷是明星官司里的“主题”。

马苏起诉美容院侵犯其肖像权

漂亮女星是为“美丽”代言的最佳范本。可近年来,一些医疗机构非法使用女明星的肖像,女星们除了忙工作,还得忙着维权。2012年6月,马苏得知上海某医疗美容医院在网站上使用其照片作为隆胸、隆鼻和祛眼袋、吸脂等整形美容手术的商业宣传配图。马苏在第一时间联系对方要求删除照片,但对方依然持续使用。马苏认为对方的行为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故起诉要求对方在全国范围内赔礼道歉并索赔近20万元。2013年3月13日,北京朝阳区法院判决该医疗美容医院侵犯了马苏的肖像权,赔偿马苏经济损失8万元和精神损害费2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张馨予

张馨予要求侵权者持续道歉不少于90天

2012年9月2日,夏萨沙在其微博上透露,张馨予曾在杭州一家夜总会坐台,“出台起码三千元”,微博被大量网民转载评论,对张馨予的名誉造成严重伤害。2013年2月25日,张馨予现身北京朝阳区法院起诉侵权者。张馨予认为,夏萨沙发布的相关博文是恶意捏造,已超过“言论自由”底线,对她的名誉造成伤害。因此张馨予请求法院判令夏萨沙赔偿其经济损失、精神损失、证据保全费等金额50.5万元及承担诉讼费,并要求夏萨沙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及微博上赔礼道歉,致歉持续时间不少于90天。

索朗扎西被索南扎西冒充

民族歌手索朗扎西凭借《姑娘我爱你》登上201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唱成名。初尝成名滋味的他不久便遭到一个原名为“黄索南”的歌手冒名“盗唱”,黄索南不但将自己的姓名改成与索朗扎西相似的“索南扎西”,几年来更多次在各种活动中冒充索朗扎西演唱《姑娘我爱你》。除了冒名“盗唱”,索南扎西还在出版的音像制品上将席笑华创作的《最美的天堂》词曲作者改成自己的名字。2013年初,席笑华气愤之下将索南扎西诉诸公堂,索南扎西最终因侵权事实成立而败诉。索朗扎西听闻此事表示,替好朋友席笑华开心,这件事也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