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水危机”引发商机 联合利华跨界净水器

2013.03.18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日前,联合利华在某招聘网站的一则招聘净水器促销员的信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个专注于日化用品、食品的企业为何要招聘净水器促销员?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3月5日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利华正在将已经在国外销售的净水器引入国内。

日前,联合利华在某招聘网站的一则招聘净水器促销员的信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个专注于日化用品、食品的企业为何要招聘净水器促销员?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3月5日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利华正在将已经在国外销售的净水器引入国内。

产经评论家刘步尘表示,随着中国最近地下水污染等问题的曝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饮用水重视起来,而目前国内虽然很多企业在做净水器,但没有形成特别强势的品牌产品,这意味着这个行业的品牌格局还没有形成,因此联合利华在这个时机引入产品是非常明智的。

“将按照联合利华以往的做法,需要进入卖场设立专柜并配置相关促销人员,到时候要做规模化促销。”曾锡文告诉记者,目前该产品仅在试销阶段,从3月份开始在南京进行试销、试装等,之后计划进入苏宁、国美以及超市、卖场等销售渠道,预计到今年6、7月份才能完成之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针对该产品引入中国市场,联合利华专门成立了净水宝项目部,主要负责该产品的市场和销售,同时在研发、供应链以及消费者调查方面相关部门也有专人负责这个项目。

但是记者发现,净水器即将进入的家电卖场、超市卖场区的渠道并不是联合利华所擅长的,甚至还是空白点。曾锡文也坦言,目前该部分并非联合利华擅长的领域,其经验也不足。

“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并且和我们之前的产品还不一样,因为不在一个地方,进入超市的家电区域,另外国美等渠道是我们之前没有进入的地方。”曾锡文说, “这个从全球来讲是一个特别重视的产品,因为短期内不是作为盈利的产品,而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做法。”

刘步尘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净水器产品有两种品牌,一种是家庭使用或者办公室使用的饮用水净化产品,另外一种是直接使用自来水的净化产品。刘步尘说,联合利华品牌本身在市场上影响力比较大,如果产品顺利推广,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可能比国内家电企业的吸引力还要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