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痛斥整形八大问题 上海推美容医生培训认证制

2013.03.21 出处:解放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专业门槛过低、宣传中的韩籍名医名不副实、假冒伪劣注射产品泛滥……记者最新获悉,上海原辰整形美容行业规范研讨会日前在沪举行,上海市医学美容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孙宝珊教授痛斥行业内的八大问题。

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专业门槛过低、宣传中的韩籍名医名不副实、假冒伪劣注射产品泛滥……记者最新获悉,上海原辰整形美容行业规范研讨会日前在沪举行,上海市医学美容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孙宝珊教授痛斥行业内的八大问题,并建议立即停止使用永久性注射填充剂,加强大型美容手术的安全监护。数据显示,去年市消保委收到消费者关于美容、整形的投诉共183件,这一行业的整体情况并不乐观。

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赵皎黎表示,这些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资质和引起的伤害等三个方面。这类投诉在解决过程中,存在不少难点。比如,美容与整形难以区分;相关投诉中消费者的人身损害较大、索赔要求比较高,商家往往不愿意承担;整形相关责任较难认定;推拿、刮痧等介于美容和整形服务之间的服务投诉难以调解处理等。

孙宝珊教授痛斥行业内的八大问题分别是: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专业门槛过低、宣传中的韩籍名医名不副实、假冒伪劣注射产品泛滥、大手术缺乏必要的安全监护、虚假宣传过甚、医学美容机构院内的医托盛行、非法行医猖獗以及微创注射美容存乱象。专家建议立即停止使用永久性注射填充剂;加强大型美容手术的安全监护:面部皮肤提紧、大范围脂肪抽吸、面部轮廓骨整形、隆乳、巨乳整形、腹壁整形等较大型美容手术,必须有麻醉科医师的麻醉监护,其中面部轮廓骨整形必须使用插管全麻。

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执业监督科副科长朱亚捷则表示,政府监管部门将推动医疗机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认证制度的建立,探索建立美容主诊医师分级分类管理,加强对来华短期行医的医疗美容外籍及港澳台医师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