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图文]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加班费怎么计算?

2013.03.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4月4日是我国的清明节,那么清明节到底放几天假,有没加班费呢?这是众多人士关心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分享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和加班费怎么计算。

2013年4月4日是我国的清明节,那么清明节到底放几天假,有没加班费呢?这是众多人士关心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分享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和加班费怎么计算。

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4月4日(星期四,清明节)至6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2013年清明节请假攻略

3月30日/31日双休+4月1日/2日/3日请假+4月4日至6日放假=8天假期,请假3天

清明节加班加班费怎么算?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清明当天要求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需向劳动者支付不低于日工资3倍的加班费,用人单位不得以换休和调休的名义拒付加班费。另外,5日、6日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加班的,每天需要支付劳动者两倍日工资。提醒:加班工资支付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前发放给劳动者,不支付的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

假设你的上月工资收入是2000元,那么清明当天加班费这样算:2000(上月工资收入)÷21.75(月计薪天数)×3(三倍工资)=275.86元

周末加班费这样算:2000元(上月工资收入)÷21.75(月计薪天数)×2(两倍工资)=183.9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