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盘点护肤品中常见有害物质 涂抹需谨慎

2013.03.22 出处:长沙晚报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近日,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千克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检出有毒化学元素镉。一时间,关于化妆品的污染、化妆品有害健康的说辞再一次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

砷及其化合物

砷及其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化妆品原料和化妆品生产过程中容易被砷污染,因此作为杂质砷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10mg/kg。砷及其化合物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长期使用含砷高的化妆品可引起皮炎、色素沉积等皮肤病,最终导致皮肤癌。

安热沙是资生堂高档事业部防晒系列的明星产品,国内市场零售价为280元。资生堂人士表示,目前在售的通过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渠道进口的化妆品都是得到中国正式的批文批件进口的、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产品,他们不会人为添加任何镉。因此有人怀疑是否其使用的矿物原料中含有镉。

但有些无良商家为了达到盈利的目的,常常在美白、祛斑的产品中添加违规的物质,对于这些功效强大快速的化妆品,我们一定要谨慎使用,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而对于某些特殊功效的护肤品,如果自身有敏感反应的更加要避免接触。

化学成分中的双刃剑:香精 色素 矿物油

香精过敏

滥用香精、色素、矿物油的化妆品已经成为现代三大毁容杀手。香水中含有多种易挥发的有害物质,它对人体神经系统产生的毒副作用危害人体健康。如很多人使用香水时,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有的人会产生过敏反应,引发皮肤问题。因此香水爱好者在使用香水时,尽量减少使用的频率和浓度,尽量不使香水直接接触皮肤,尤其是劣质香水化合物,轻者会使使用者皮肤过敏,重者会使皮肤溃烂,市面上有很多香水号称来自纯天然提取的香料,与那些化学合成香精截然不同,但如此高难度的提纯技术和巨额的成本,在国际上也只有少数几个品牌领袖能有如此实力,通常这样的“天然香”也价格昂贵。

色污染

据国外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因滥用色素而导致毁容的女性高达上百万人。广东一位护肤品科研人员曾建议大家:选用护肤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无色透明或乳白色产品,其他有颜色的护肤品基本是添加的色素。而医学美容专家介绍:一些皮肤增白剂对人的面容有潜在的危险。尤其是许多化妆品中含有无机汞等有害物质。美白产品中所含的汞以及汞化合物也很容易被皮肤吸收,日积月累慢慢积聚在体内,引起局部或全身性的毒副反应,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矿物油是魔鬼也是天使

矿物油顾名思义就是从矿物质里提炼出来的油,也叫液体石蜡。我们用的香水里面的很多香精也是从石油里提炼出的芳香烃。 由于矿物油的特性是延展性极佳、吸附性良好,能牢牢地、平顺地附着于皮肤上,也因为这个特性,它在保湿方面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成分,又具持久性、价格十分便宜,能大量制造,不易腐坏等优点,所以成为护肤品商家常用的。

那为什么有很多人用了含有矿物油的产品皮肤越来越干,甚至会起痘呢,那就是矿物油极佳的封闭性所引起的,导致了皮肤不能透气,毛孔被堵塞,就容易起痘,但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人使用含有矿物油的产品,全然没有问题,有人只要沾了矿物油的边,必起痘。

矿物油本身没有什么错, 对于皮肤可以接受的人来说,矿物油在保湿性方面就是天使,而对于那些皮肤不能接受的人来说,矿物油就是容易致痘的魔鬼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