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营销法宝:沉睡顾客激活方案

2013.03.22 出处:138美容博客 作者:苒苒 责任编辑:陈红

不少美容院老板抱怨现在顾客越来越“精”了,所以导致生意越来越难做。到底如何提高顾客活跃度呢?下面分享美容院营销法宝之沉睡顾客激活方案。

一、沉睡顾客分类

把店内沉睡顾客首先进行分类,平均分类并且责任到每一位员工;

分类标准:

一个月未到店的顾客、二个月未到店的顾客,平均分给每一位美容师。

三个月未到店的顾客、三个月以上未到店的顾客分给前台。

二、分析顾客未到店的原因

1、哪些是还有产品在,但是很久没有来的顾客,原因是什么?

2、哪些是搬家或者换了工作环境,不是很方便的顾客?

3、哪些是由于我们的服务不到位或者没有得到效果(即顾客满意度)所导致的?

4、被销售所伤?

5、其他原因

三、解决顾客凭什么到店

1、产品或项目没有耗完的顾客怎么解决让她们到店

① 提醒顾客还有什么产品或项目没有耗完,这些产品或项目对于她有什么用?

② 如果顾客不愿意再来耗,告知我们有上新项目(适合本季节的,顺天守时是中医养生的最高准则),可以不用出钱来置换;

③ 本月(季节)推出主打项目,因为你是我们的老顾客,所以享有优先体验的特权;

2、现在过来不方便的顾客

① 现实版----报销来回的打车费;

② 感动版----约个时间段我们可以上门服务(此时间段必须是店内比较闲的时间段)

③ 实在是搬家很远的,可以保持联络(交给前台定时的发信息、不间断的打问候、关心、节日祝福的电话),不要主动放弃任何一个顾客;

3、顾客满意度不够所导致的顾客沉睡激活

① 得到顾客不满意的消息后真诚的邀请说让顾客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本月为了表示我们的歉意特意送给顾客2个项目免费体验;

② 找出是那些条件是顾客不满意的,解决掉,如果是硬件不能解决就明确的告诉顾客并用其他服务来弥补;如不满意上次的美容师,可以给你换一个,房间的空气不好,可以换一个通风好一点的房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