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报告 > 正文

中国美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状态报告

2013.03.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138美容人才网在2012年3月推出了中国美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状态报告,希望这些数据分析还原一个真实的职业经理人现状,引起更多行业人士的思考与共鸣。报告共约3万字,30多个图表。138美容人才网现将报告免费分享,报告目录如下:

138美容人才网在2012年3月推出了中国美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状态报告,希望这些数据分析还原一个真实的职业经理人现状,引起更多行业人士的思考与共鸣。报告共约3万字,30多个图表。138美容人才网现将报告免费分享,报告目录如下:

一、 调研背景:美容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现状

1.HR部门设置及人员编制较单薄,40.27%的企业没有HR部门。

2. 职位招聘周期较长,管理人才将难求。

3. 现代绩效考核方法的运用还有待完善。

二、 样本基本特征分析

1. 职位构成以及职位结构

2. 性别构成以及年龄分布

3. 学历构成以及地区分布

三、 美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分析

1. 职业基本情况

1.1 多半缺乏管理经验,管理水平不高

1.2 职业经理人跳槽成常态

1.3 职业转换:人才网站成首要途径

1.4 职业转换:个人发展空间成首要考虑因素

1.5 职业经理人再培训有市场

2. 薪酬及福利分析

2.1 近六成的受访职业经理人平均年薪在10万以下

2.2 职业经理人长期激励机制严重不足

2.3 职业经理人偏好激励与企业实际激励存在差异:主要体现在社会保险及培训机会

3. 职业心态以及自我认知

3.1 65.1%的职业经理人在工作中找不到快乐及满足感,幸福感低

3.2 企业使用职业经理人失败:老板及职业经理人双方各有其责任

3.3 仅14%的职业经理人认为目前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还不错

4. 个人情感与健康

4.1 超时工作现象非常普遍:82.3%的职业经理人每天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上

4.2 67.5%的职业经理人认为家庭幸福大于职场成功

4.3 职业经理人心理感受三大关键词:挑战、历练、成就

四、 企业老板VS职业经理人

1. 经理人与企业主,如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2. 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发展未来:教育为重中之重。

温馨提示:以上为报告目录,欲知详细内容请加微138美业手机报(微信号:wx138mr),并回复公司+岗位+姓名+邮箱,如“美好美容院店长陈晓490536124@qq.com”,将能自动获取完整版报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