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美容企业留人技巧

2013.03.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转眼“金三银四”跳槽旺季已至,不安分的美容职场员工开始筹划“拍拍屁股”走人的离职计划,而美容企业老板们关心的问题则是,核心员工如何留住?为企业减少用人成本及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转眼“金三银四”跳槽旺季已至,不安分的美容职场员工开始筹划“拍拍屁股”走人的离职计划,而美容企业老板们关心的问题则是,核心员工如何留住?为企业减少用人成本及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自古以来,古代皇帝采用加官晋爵、封侯拜相的管理体制,来奖赏有功的臣子。比如册封你的夫人为诰命夫人,把你刚十几岁的孩子赏上书房陪皇子一起读书……总之古代皇帝封赏一定要皇恩浩荡,这样才能够有效留住得力臣子。

对于同样的道理,我们美容企业也应如此对待核心员工,才能让她们有激情,有动力地为企业创造更多财富。具体思路如下:

我们都知道美容院管理岗位有限,要想给每位员工升职这种通道貌似行不通。与其“独乐乐还不如众乐乐”,干脆搞个职位职称双轨制,面对美容院人手短缺及老龄化严重的现象,可以为员工提供管理路线和劳模功勋的两条职场发展途径,这样才能为美容院留住核心员工。

美容院给员工创造发展的两条途径

1.走管理路线:新员工—合格美容师—优秀美容师—实习美容顾问—优秀美容顾问—实习美容院店长—优秀美容院店长—实习分店经理—优秀分店经理—实习大区经理—总经理;

2.年龄偏大的员工:新员工—合格美容师—优秀美容师—先进美容师(连续3个月当选)—标兵(连续5个月当选)—劳模(连续6个月当选)—功勋(相当于店经理的福利待遇)

年轻走管理,但对于学历低年龄大的老员工来说,由于自身缺乏管理经验,不适合晋升高层管理职位,难免恐遭企业的优胜劣汰的淘汰。作为企业管理者在对于老员工这块,应该更多为她们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来犒劳她们多年来为企业做出的贡献,相信将心比心,老员工也为更加不辞辛苦为企业创造更大利益。

因此,不管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她们都有可能是企业的核心员工,因此,企业需认真对待她们,不仅要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还得保障良好的福利待遇,才能让核心员工更加忠诚于你的美容企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